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猎户座”飞船发射成功 人类离火星又近一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6 11:49:48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12月5日清晨7点05分(北京时间5日晚8点05分),美航空航天局“猎户座”无人宇宙飞船发射升空,在历时近4个半小时的太空航程后安全地降落在太平洋水域。美科学家振奋地表示:离火星又近了一步。

  当“猎户座”宇宙飞船冲向天际的时候,美航空航天局电视台的解说员激动地欢呼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二、一,升空!凌晨时刻!这也是‘猎户座’的破晓时刻,更是美国太空探索的新时代!”

  “猎户座”飞船一跃冲上了5790公里的外太空,绕着地球转了两圈,之后又以每小时3.2万公里的速度返回大气层,直到降落在太平洋海域,整个过程历时4小时20分钟,一气呵成,整体表现堪称完美。飞船以及搭载火箭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项目主任霍斯对此颇为感慨以致哽咽。

  “我们最初在林顿·约翰逊太空中心开始的时候,那批阿波罗计划的人还都在。因此我觉得我们终于为我们这一代人做了点事。今天是个好日子!”

  航空航天局人类探索与行动处副处长格斯登美尔对于得到的初步数据表示满意。

  “从数据的角度来说,首批接收到的数据看起来非常棒。但我们会认真了解所有的数据确保全部被记录下来。这次飞行绝对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东西,所以这次试飞对我们帮助很大,尤其是在未来载人探索太阳系的行动中具有重大意义。”

  他说,整个团队以及媒体所给予的热情更令他感动,因为这是他平生第一次在踏进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就受到全场热烈的掌声,他相信这样的支持将激励着美国科学家们在太空探索中继续前进。

  在未来几周内,航空航空局将把从太平洋海域打捞上来的太空舱用卡车运送至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之后基地的科学家们将对飞船上装载的1千2百个探测器所搜集到的数据进行全面统计和分析,以便给未来新型宇宙飞船和搭载飞船用的超级火箭的设计提供参数。(吕晓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夫妇亲热声音太大 遭邻居投诉后收禁令被判缓刑
下一篇:印度发生群体医疗事故 10名白内障患者术后失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