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卫组织关闭塞拉利昂一间埃博拉病毒实验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7 14:4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已经关闭在塞拉利昂的一间实验室,之前一名医疗人员在该实验室感染埃博拉病毒。这有可能影响国际社会对埃博拉疫情更快反应的努力。

  自今年3月在几内亚首先发现埃博拉病例以来,该致命性病毒已造成至少2615人感染,其中致死1427人。埃博拉病毒主要在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尼日利亚肆虐。24日,刚果也出现一例埃博拉确诊病例。

  塞拉利昂凯拉洪实验室中的一名塞内加尔籍流行病学家感染埃博拉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称已将该实验室人员撤离。这间实验室是塞内加尔境内,唯一的两间研究埃博拉病毒的实验室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称。这是保护其他人员的临时措施,在完成评估后,工作人员将返回实验室。但他并未说明该措施将持续多长时间。

  克里斯蒂表示,她无法预测撤出凯拉洪实验室人员给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工作所带来的影响。凯拉洪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世界卫生组织稍后在一份声明中称,实验室人员将在调查结束后返回,并称凯内马实验室的研究将继续。

  该名塞内加尔籍流行病学家是首位受感染的世界卫生组织医疗人员,接下来几天内将被转移出塞拉利昂。目前此人正在凯内马的一家政府医院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法国半数失业者经就业中心资助培训后顺利就业
下一篇:巴哈马总理新闻秘书在首都拿骚市中心遭枪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