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尔及利亚客机坠毁 外界忧其被叛军导弹击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5 11: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消息,阿尔及利亚客机AH5017航班24日疑在马里北部伊斯兰叛军控制的地区坠毁,在发生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上空遭导弹击落的事件后,外界担心这架客机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最近向美国的航空公司发出警告,指处于内战的马里对商业航线来说是“高危”地区。不过法国官员称,马里武装分子不太可能拥有能够击中高空飞机的武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尔及尔当局称,目前阶段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原因,包括劫机在内。但据多方消息,客机遇到沙漠风暴的可能性非常大。

  之前,阿尔及利亚航空局官员称,这架载有116人的客机已坠毁,但拒绝透露坠机的地点及原因。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表示,航班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17分由非洲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飞,原定凌晨5时10分抵达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但起飞后约50分钟,客机从雷达消失。

  布基纳法索军方一位将军称,他们“已发现了飞机的残骸,地点是在布基纳法索边境以北50公里马里的格西(Gossi)地区”。不过,军方并未透露坠机的其他细节,表示“不清楚飞机上乘客的生死情况”,也不知道坠机的原因。有搜寻者称,他们看到了机上人员的尸体,以及燃烧过的飞机残骸。

  法国军方发言人贾洪说,法国政府已设立紧急应对小组,并派遣驻西非的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Mirage-2000)在客机失联空域展开搜寻工作。

  据了解,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是阿尔及利亚国家航空公司,总部设在首都阿尔及尔。它是非洲第三大航空公司(仅次于在南非航空和埃及航空),每年的乘客量超过750万,拥有20架波音新一代737系列飞机,是北非地区拥有此机型最多的航空公司之一。

  阿尔及利亚航空过去15年曾发生过两起严重事故。2006年8月13日,一架L100大力神运输机在高空失去控制,坠毁在意大利皮亚琴察附近,机组三人全部遇难。2003年3月6日,一架波音737-200飞机在阿尔及利亚塔曼拉塞特(Tamanrasset)起飞后,其中一台发动机在25米高度发生故障,飞行员操作不慎导致飞机坠毁,机上102人遇难仅一人生还。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21岁入狱7次 改过自新考入名校读刑侦学(图)
下一篇:日美印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美军派核动力航母(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