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休斯敦邮差成“高危职业” 送信被狗咬全美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6 12: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邮局15日公布了2013年度全美邮差最常被狗咬的城市,位于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以63宗“狗咬邮差案”位居排行榜首位,其次是洛杉矶和克利夫兰,使得邮差一下成为休斯敦的“高危职业”。

  下周是美国的“全国预防狗咬周”(National Dog Bite Prevention Week),美国邮局、医疗机构、兽医组织以及保险业者,将共同展开大规模宣导活动,让更多民众了解如何避免遭到狗咬。

  根据美国邮局15日公布的数据,2013年度全美共有5581名邮政员工被狗咬,休斯敦因发生过63起案件排名第一,此前一年休斯敦以27起名列第9位。排名第2位的是洛杉矶61起;其后是克里夫兰58起;第4至第10名的城市依次为:圣地牙哥、芝加哥、巴尔的摩、达拉斯、丹佛、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密苏里州堪萨斯市。

  “休斯敦通常排在这个排行榜的前10位,大多数攻击不是来自流浪狗,而是人们家中的宠物。”位于休斯敦的邮政总局女发言人蒙塔古(Dionne Montague)指出,一位女邮差一个月前遭到一条斗牛犬攻击,至今还在家中养伤。“这给邮政员工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伤害,还有精神伤害。”她强调说,“因为情绪上的恐慌,邮差们开始害怕自己所从事的工作。”

  休斯敦动物保护协会女发言人施密特(Monica Schmidt)认为,休斯敦高居这个排行榜第一有很多复杂理由,但至少一个主要原因是社区缺乏对流浪狗的管理。

  “邮差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别担心,我的狗不会咬人’。”美国邮局安全主任狄卡罗狄卡罗(Linda DeCarlo)表示,狗儿发生攻击行为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不只发生在邮差身上。所有的狗都可能咬人,但如果饲主能够确实担负责任,狗儿攻击行为是可以避免的。

  狄卡罗建议民众,如果邮差上门送信或包裹,最好在开门之前先把狗关到另一个房间;家长应注意不要让狗与小孩子独处,提醒孩子不要在宠物狗面前直接从邮差手中接东西,因为这个动作可能被狗解读为带有威胁。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每年全美有450万人被狗咬伤,其中一半是儿童。美国人道协会更指出,三分之二被狗咬伤的儿童都伤在头部或颈部。美国整形外科医生协会证实,2013年实施了26935例因被狗咬伤导致的重建修复手术。(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与恋爱6年网友见面 大失所望从6楼跳下身亡
下一篇:美专家:中国拒当世界第一 矛盾心理仍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