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正恩姑母重新“亮相”破肃清传闻 韩方惊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1 07:54:30  来源:新京报  



朝鲜官方媒体前一天播出的纪录片,再次出现金正恩姑母金敬姬(圆圈内)的画面。 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昨日报道,朝鲜官方媒体前一天播出的纪录片,再次出现金正恩姑母金敬姬的画面。

  这令韩国方面颇感困惑。韩国政府先前判断,金敬姬已经卸下一切职务,缘由是朝鲜今年2月和4月播出的另一部纪录片删除所有她的画面。

  同一天,朝鲜媒体报道,金正恩视察一座新建的纺织厂工人宿舍时,要求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代表他参加庆祝五一节工人宴会。而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没有陪同金正恩视察,取而代之的是刚刚晋升次帅军衔的黄炳誓。

  韩方曾判断金敬姬被解除职务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国家电视台4月29日播出一部纪录片,主题为金正恩出席体育活动,其中两次出现金敬姬的身影,包括陪同金正恩视察一座足球场。

  这部纪录片2月11日首次播出,4月29日为重播,没有经过剪辑。

  另外,朝鲜国家电视台4月20日播发一张金敬姬当年陪同她已故兄长、原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视察平壤一家纺织厂的照片。

  金敬姬的形象再次出现在朝鲜官方媒体报道中,使先前关于金敬姬已被解除在朝鲜劳动党内所有职务的说法变得扑朔迷离。

  去年12月13日、即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判处金敬姬丈夫、原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死刑并立即执行次日,朝鲜国家电视台播出金正恩与高级官员2012年12月前往平壤锦绣山太阳宫拜谒的纪录片,金敬姬出现在片中。

  这部纪录片今年1月4日和5日重播,但在2月16日重播时,金敬姬身影消失,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拜谒的镜头取而代之。重新编辑后的纪录片4月15日再次播出。而且,去年12月17日,金敬姬缺席纪念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的中央追悼大会。

  综合这些信息,韩国分管南北关系的统一部判断金敬姬已被解除在劳动党内担任的所有职务。朝鲜媒体先前报道,金敬姬任劳动党中央书记局书记、中央部长。

  此前画面被删或并非只针对金敬姬一人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朝鲜国家电视台重新播出曾遭“删除”官员的画面实属罕见。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重播的一部纪录片删除他的画面。朝鲜2010年3月处决原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后,同样删除他在纪录片中的身影。两人的影像再也没有出现在官方媒体报道中。

  韩国朝鲜问题研究所教授杨武晋说,金敬姬在纪录片中再次亮相,显示她可能并没遭到政治“肃清”。韩联社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金敬姬可能因健康原因和张成泽被处死而出现心理变化,不愿意置身政坛“一线”。也有人分析,朝鲜4月15日播放的纪录片被剪的是一整段画面,可能并非只针对金敬姬一人。

  从朝鲜媒体报道看,金敬姬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9月9日观看朝鲜人民军一场演出。张成泽出事后,朝鲜媒体报道没有提及金敬姬或者她领导的部门。韩国政府内部推测,金敬姬疑似患有心脏病等疾病,病情较为严重,近期在俄罗斯接受治疗。

  ■ 猜想

  黄炳誓或已取代崔龙海

  金敬姬重新“亮相”前,一些分析师已在猜测朝鲜高层最近微妙的人事调整,尤其是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和劳动党人事组织部门第一副部长黄炳誓的动向。

  朝鲜中央通讯社4月30日报道,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金正淑纺织厂工人宿舍时“要求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代表他出席宴会并向劳动者们表达祝贺”。

  韩国通讯社推测,金正恩所要求的对象可能是黄炳誓,他已经取代崔龙海。

  张成泽遭处决后,崔龙海被外界视为朝鲜新“二号人物”,并且在4月9日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根据金正恩的提名,当选国防委员会排名第一的副委员长,正式成为这一朝鲜最具实权部门的“二把手”。

  只是,崔龙海最近在朝鲜媒体报道中不见踪影。而黄炳誓地位则迅速提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韩国沉船搜救最快5月中旬结束 仍有90人失踪
下一篇:美国男子在从未谋面网友鼓励下一年减肥170公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