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航客机失联已过一个月 疑似信号高度符合黑匣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10:57:08  来源:环球时报  

  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到4月8日凌晨已过去一个月。在中国与澳大利亚搜救船分别探测到疑似黑匣子的脉冲信号后,外界认为“MH370的搜寻工作取得激动人心的进展”。然而,摆在各国搜寻力量面前的一个重大难题是如何定位发出疑似黑匣子脉冲信号的源头。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总负责人休斯顿表示,澳“海盾”号8日并未探测到任何疑似信号,“现在这个时候,‘黑匣子’的电量就快用完了,我们需要继续加紧搜索探测工作。”

  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休斯顿表示,截至目前,澳海军“海盾”号军舰除在5日和6日两次分别探测到可疑脉冲信号之后,并未探测到新的信号。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搜索工作仍面临较大难度。

  在“海盾”号军舰上负责操作拖曳式“黑匣子”水下探测设备以及“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的美国海军上尉马修斯表示,该舰2次侦听到的信号位置相距大约2公里,信号频率为33.3千赫兹,比黑匣子标准频率37.5千赫兹略低。“当黑匣子的电量即将耗尽时,其发出信号频率可能略微发生偏移。”马修斯认为,这样的误差在接受范围之内,“由于频率非常稳定,因此几乎可以肯定信号来自一个人造物体。”休斯顿也表示,“制造商的建议是,33.3千赫兹的频率也是可靠且合理的,此外,当年法航447航班飞机‘黑匣子’发出的频率是34千赫兹。深海中海水或海床可能对‘黑匣子’电池产生一些压力,造成电容改变,故输出频率也随之改变。”

  8日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表示,发现疑似脉冲频率的信号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息。他还表示当天“海盾”号就会向深海中放入“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但休斯顿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休斯顿解释说,再次探测到脉冲信号是缩小搜索区域的重要依据,如果目前在未能缩小区域的情况下就将“蓝鳍-21”投入海中,那么“蓝鳍-21”将耗时“很多天”,才能对脉冲信号来源的所有可能位置核查完。

  根据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统一安排,8日共有11架军用飞机和3架民用飞机参与到对马航MH370失联客机的搜索工作。中国驻澳使馆赴珀斯工作小组新闻发言人苗苗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当天我空军1架伊尔-76运输机于北京时间6时左右出发,前往目标海域执行搜寻任务。我飞机飞行约8小时20分钟,其中搜索时间约2小时零5分钟,实际航程约5400公里,搜索范围覆盖约3620平方公里,但并无重大发现。中国“海巡01”轮则在其探测到可疑脉冲信号的南部海域进行探测搜索,英国皇家海军“回声”号军舰也在该海域,协助我“海巡01”轮继续搜索探测相关可疑脉冲信号。

  据英国BBC报道,8日距离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发生已经一个月,部分乘客家属在北京丽都饭店举行烛光祈福活动。与此同时,一些马来西亚民众在吉隆坡独立广场点燃蜡烛,为马航失联航班举行烛光祈福会。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阿布·巴卡尔8日表示,警方已经传召180名相关人士,协助当局调查客机失踪一事。

  针对此前不断有声音称马航事件对马中关系带来负面影响,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事件不会影响马中两国的交流和合作,不会影响两国友好关系,因为中国政府知道马方也在尽全力寻找飞机。

  8日,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被绑架事件有了新进展。马警方当天扣留了15名相关酒店工作人员,目的主要是协助调查。马警方也正在秘密接触绑匪,希望能通过谈判解救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丹麦人1913年寄漂流瓶家书 百年后抵孙女手中
下一篇:阿根廷女教师与脱衣舞男热舞 照片被曝光引争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