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黎首位女市长曾是学霸 靠自身努力获得成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10:56:34  来源:环球时报  

  6年一次的法国地方市政选举第二轮投票3月30日正式落下帷幕。在巴黎市长竞选中,左派社会党候选人、现巴黎第一副市长阿娜·伊达尔戈以54.5%的得票率战胜右派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莫里泽,成为巴黎市历史上首位女市长。

  法国《巴黎人报》3月31日报道称,伊达尔戈在竞选获胜后的演说中表示,“我是巴黎首位女市长,我深知自己面临的挑战”,伊达尔戈随后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要建设一个更为公正、互助的巴黎,一个忠实于自己价值的巴黎。巴黎将是一个有丰富多样性的城市,一个富有创造力的城市”,“我现在想到的,是那些没有投票给我的选民。我要对这些选民说,我将是所有巴黎人的市长。”

  伊达尔戈的经历是一名移民在法国奋斗并取得成功的典范:她本人原籍西班牙,于1959年6月19日出生于西班牙南部城市圣费尔南多。1961年,伊达尔戈随父母举家迁往法国里昂,随后她就在里昂读书长大。在父母返回西班牙后,她继续留在法国学习生活。1973年,伊达尔戈选择加入法国籍,并保留双重国籍至今。她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先后获得法国劳工社会科学硕士与劳工法硕士学位,1982年又以全国第五名的成绩获得劳工监察资格。1984年,伊达尔戈被任命为巴黎地区的劳工监察官,开始在巴黎第十五区居住。1991年,她成为法国政府下属机构全国劳动、就业及职业培训学院的负责人。1995年至1996年间,她又赴日内瓦国际劳工局短暂任职。

  伊达尔戈于1994年加入法国社会党。由于一直从事劳工事务,她在1997年至2002年期间进入由若斯潘任总理的社会党政府,先后在几个部里担任劳工事务、妇女权利事务与职业培训事务方面的顾问。在此期间,她开始参加政界选举,成为社会党大将德拉诺埃的“得意门生”。2001年,她当选巴黎市议员并随即担任巴黎市第一副市长,2011年她辞去劳工监察的职务,一心一意在巴黎市政府工作。2012年5月奥朗德当选总统后政府改选,左翼再次执政,伊达尔戈本来有可能当上部长,但她婉言谢绝了进入政府的机会,决心竞争下任巴黎市长。

  2012年9月,伊达尔戈宣布参加2014年巴黎市长竞选。她推出的竞选口号是“巴黎,友善和充满活力的城市”。伊达尔戈深知自己的知名度不高,便采取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战略。深化德拉诺埃治理巴黎的政策,同时推出自己的一系列新规划来影响选民。她还注意团结盟友,把法共与极左翼力量团结在自己周围,又与绿党结成了竞选联盟。

  治安问题是巴黎的老问题,法国《费加罗报》称,统计数据显示,巴黎每天登记在案的抢劫案件就高达40起。伊达尔戈在竞选时向选民强调,“治安是我们所面临的现实问题”,“所有人都拥有安全的权利。”她还向华裔选民承诺,当选后会着力解决中国游客和华人居民的安全问题。

  此外,伊达尔戈还就住房、经济、就业、交通、安全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十大”改革思路,她将自己的执政理念和详细纲领汇编成一本八页的小册子,印制数十万份散发给巴黎人。

  伊达尔戈颇为低调,平时为人热情、笑容可掬、讲话沉稳,在论战中说话也字斟句酌。但熟悉她的人都认为她工作勤奋,对所负责项目了如指掌。她在政治上立场坚定,不会轻易让步。她的政治对手曾形容她有双“戴着天鹅绒手套的铁掌”,认为她为人武断,讲话不留情面。

  伊达尔戈先后结过两次婚,生有三个孩子。现任丈夫让-马克·杰尔曼,是上塞纳省的省议员,也是政界人士。1997年,伊达尔戈在里尔市女市长奥布雷的撮合下与杰尔曼相识,两人2004年结婚。杰尔曼曾对《巴黎竞赛画报》说,自己的妻子是一个强势的女人。(姚蒙 夏小美)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爱犬有招:为狗狗敷“蓝莓面膜”盛行英国(图)
下一篇:西非埃博拉病毒疫情传播速度空前 已致78人死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