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一鹦鹉被关3年患抑郁症 拔光自身羽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10:37:30  来源:  


英国一鹦鹉被关车库3年患抑郁症 拔光自身羽毛

  据英国《镜报》3月28日报道,英国一只26岁的老鹦鹉因在男主人新欢面前一直呼喊前女主人的名字,被扔进车库,一关就是3年。可惜终于重见天日的它因为漫长的囚犯生活而心理严重受挫,患上抑郁症,几乎拔光了身上的羽毛。所幸,一名鸟类心理学家为它进行诊治,让它得到新生。

  据悉,这只名叫罗伊的灰鹦鹉正在服用百忧解,以克服强烈的抑郁。为它进行诊治与护理的是英国唯一一名鹦鹉“心理学家”伊莱恩·亨利(ElaineHenley)。伊莱恩能够帮助鹦鹉改掉例如大声咒骂、喧哗嘶叫以及拔毛自残等的不良行为。她说:“鹦鹉跟人类很像,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需求。它们需要社交,并且这样的需求一旦得不到满足,就会导致行为问题的产生。”

  正是这名44岁的心理学家把罗伊从孤独的牢笼中解救出来的。她说,罗伊一直叫喊着前任女主人的名字,即使在她死后这样的行为依然在持续,这已经成为了它的习惯。这3年的囚禁对它的精神造成了严重损坏,它一直没能从这个阴影中走出。

  但现在,它已经在逐渐康复。伊莱恩的另一只鹦鹉麦洛很活泼,它带动着罗伊与它聊天、嬉戏。罗伊现在甚至重拾了英国格拉格斯地区的口音,还会说“麦洛滚蛋”!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朝在半岛西部海域发射海岸炮 韩回击并疏散居民
下一篇:研究称男士跳舞狂挥手最难看 女性扭腰摆臀好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