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第一夫人”访华前学汉语 称想吃中国特色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6 09:30:15  来源:华商报  


  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4日到访华盛顿知名的中文学校,求助6年级的学生,为第一次中国之行做准备。她不仅在课堂上学说汉语,还期待品尝从没吃过的特色中国菜。

  练习汉语请教需做何准备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于3月19日启程访问中国,这是米歇尔的首次访华行程,同行的还有两个女儿和她的母亲。3月4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走进华盛顿育英学校的中文课堂,为第一次中国之行做准备。华盛顿育英学校是华盛顿地区第一所中文沉浸式教育学校。学校的名字源于1911年在中国北京建立的一所开创性的女子学校。华盛顿育英学校95%的学生来自英文家庭,这个学校用中文学习美国的课程。

  在学校6年级的课堂上,米歇尔向曾到过中国的同学们咨询到中国需要做的准备。她还在课堂上学说了几句简单的中国话,比如“你好”、“再见”、“谢谢”等生活用语。还有一名男同学建议还要会说“厕所在哪儿?”,米歇尔忍不住笑起来。当谈论到中国菜时,米歇尔变得兴致勃勃。但当同学们提到鸡爪、鱼头等中国特色食物的时候,米歇尔笑着说:“听起来不错,吃东西我爱冒险。我很愿意品尝从没吃过的特色中国菜,但可别告诉我的两个女儿。”

  有媒体曾报道,米歇尔非常钟爱流行美食,她对各地的当地特色食品十分感兴趣,她最喜欢点饭店的时令菜和招牌菜。但她倡导健康饮食,多次呼吁美国儿童多吃蔬菜水果。她还在白宫里建了个菜园,将亲手种植的蔬菜送到白宫厨房烹制。为鼓励美国学生关注总统夫人的中国之行,白宫官网已经开通米歇尔访华的专题网页。米歇尔承诺访华期间将每天更新旅行日志和微博,包括视频和照片,并会在路程中回答美国青少年的问题。

  独自外访源于罗斯福夫人

  美国第一夫人独自外访由来之久,第一夫人独自外访的话题多集中在医疗、教育和女性权益方面。这个传统源于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夫人埃莉诺·罗斯福。作为国际红十字会的代表,埃莉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独自前往英国、爱尔兰和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肯尼迪夫人杰奎琳·肯尼迪曾独自访问希腊和意大利,对外传达了美国的善意。劳拉·布什曾以第一夫人身份单独出访中东,推动中东地区乳腺癌防治知识的普及。希拉里·克林顿1995年也以第一夫人的身份单独出访中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联合国世界妇女大会,她也是第一位独自到访中国的美国第一夫人。

  这次中国之行并不是米歇尔首次独自出访外国。2010年的海地大地震后,米歇尔便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下独自出访海地,关注当地地震灾情,随后便继续前往墨西哥参加会议。2011年,米歇尔还带着两个女儿和她的母亲前往博茨瓦纳以及南非访问。(综合报道袁金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南非“刀锋战士”被爆手枪走火后欲找人顶包(图)
下一篇:美名校中国留学生入侵电脑改多人成绩 获刑4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