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罗斯福夫人获评美国最佳第一夫人 米歇尔第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7 08:5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罗斯福总统的夫人艾莲娜,被选为美国历来最好的第一夫人,
这是她1942年6月在白宫南草坪接待一批美军的画面。

  据台湾《联合晚报》16日报道,位于美国纽约州的西耶纳学院15日公布美国第一夫人排名调查。这项根据对学者进行的民调指出,艾莲娜·罗斯福(小罗斯福夫人)是美国历来最好的第一夫人,现任总统的夫人米歇尔排名第五。

  上次在2008年进行的调查中,希拉里排名第四,这次掉到第六名,但她被视为最有潜力成为总统的第一夫人。

  艾琵盖儿·亚当斯维持第二名,杰奎琳·肯尼迪也仍是第三名,朵莉·麦迪逊从第六名晋升到第四名。

  进入前10名的还有约翰逊夫人、贝蒂·福特、马莎·华盛顿和罗莎琳·卡特。

  希拉里在这项调查中被视为最可能成为总统的第一夫人。

  在第一夫人的十大特质中,艾莲娜·罗斯福有六项傲视群雌:背景、对国家的价值、领导能力、独立本质、成就和勇气。艾琵盖儿·亚当斯的品格和对总统的价值无人能出其右;杰奎琳·肯尼迪则是最佳白宫总管,以及公共形象最好的第一夫人。

  西耶纳学院自1982年以来,先后进行了五次这种民调,艾莲娜·罗斯福五次都高居榜首。这次民调是根据对242名历史、政治和其它学者进行的访谈结果。

  如与西耶纳学院2008年对美国总统的排名合并起来,美国最卓越的第一夫妇是艾莲娜与富兰克林·罗斯福(小罗斯福夫妇),其次是华盛顿夫妇、老罗斯福夫妇、麦迪逊夫妇,以及亚当斯夫妇。

  马莎·华盛顿和伊莉萨白·门罗的排名都远低于夫婿,玛丽·林肯与丈夫差距更大,因此林肯在历任总统中虽然排名高居第三,可是林肯夫妇在第一夫妇中只排名第七。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布莱尔曾想“坦白从宽” 承认与邓文迪偷情
下一篇:美学者:安倍掩盖历史 将日本引向非常危险方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