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俄成功试射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试射前告知美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5 10: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一枚Topol导弹途经莫斯科郊外。

  综合报道,俄罗斯军方当地时间4日宣布,他们成功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枚白杨 RS-12M型导弹是从俄罗斯靠近里海一处试验场发射的,目标是哈萨克的一处导弹试验场。

  据报道,俄罗斯媒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叶戈罗夫(Igor Yegorov)的话说,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在南部接近里海(Caspian Sea)的阿斯特拉罕(Astrakhan)地区发射一枚RS-12M白杨(Topol)洲际弹道飞弹。

  俄军方说,这枚能携带核弹头的导弹成功击中目标。导弹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22分发射的。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在试射洲际弹道飞弹前,已遵照莫斯科对两国核武条约的承诺,事先告知美国此事。

  这名匿名官员称,俄罗斯最初告知美国试射计划,是在军事干预克里米亚前。另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国防官员则表示,俄罗斯本周稍早告知美国这项试射计划。

  报道指出,这是俄最新型导弹。俄罗斯试射导弹并非不寻常,但是这次试射选择的时机将让乌克兰危机的观察人士感到不安。

  试射导弹消息传出前不久,美国指责俄国在克里米亚有“侵略行径”。最近几天,据认为是俄罗斯或亲俄的军队控制了克里米亚一些重要地方。

  俄总统普京为出兵乌克兰做出辩护。他说乌克兰被“民族主义者”占据后陷入动乱,俄有权保护当地的俄公民。

  试射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指控西方鼓动乌克兰的“违宪政变”,并坚称俄罗斯有权出兵保护旅居乌克兰的俄罗斯人,只是目前还无此需要,但将以此为最后手段。他同时否认俄军已占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

  不过,普京4日稍早下令在中部和西部演习的部队返回基地,这些部队上周展开演习,以检查战备状态。报道指出,这项收兵命令似乎意在缓和紧张情势,外界广泛解读为正面信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菲称2艘海警船准备重返黄岩岛 只等总统府下令
下一篇:最“难得”手表:每年产10块 一块可售500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