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巴嫩从叙利亚接手先进导弹 射程可覆盖以色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08:39:13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时代》周刊1月3日报道,尽管以色列对叙利亚内战一直密切关注,严防叙利亚先进武器落入邻居黎巴嫩真主党之手,甚至不惜多次发动空袭。但美国军方日前透露,叙利亚已将先进导弹秘密运抵黎巴嫩,这无疑对以色列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早在2011年俄罗斯就向叙利亚提供了一批“红宝石”反舰巡航导弹。而2013年俄又向叙提供了更为先进并配备有雷达的新型“红宝石”导弹。其速度及杀伤力均令人胆寒。

  报道称,黎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已不是新鲜事。但黎方此前所使用的火箭弹杀伤力有限。而随着新型“红宝石”导弹入手,其杀伤范围几乎覆盖了整个以色列国土,导弹配备的雷达更是让以军方头疼不已。美国军方表示叙或已向黎运送了12枚导弹,但目前黎方还无法发射这些导弹。

  据悉,以方此前已五次空袭叙军火库,以防其落入黎方之手。美国《华尔街日报》透露,空袭的目标是俄制防空导弹、伊朗导弹以及“红宝石”导弹。

  据报道,美国多次谴责俄向叙供给军火,俄方声称此举是履行此前签订的一项购买协议。而叙向黎偷运导弹则违反了这一协议,因其明确规定武器不可流入他国。但叙方此举后果尚属未知。(实习编译:高强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初步结果显示孟加拉国执政党人民联盟赢得大选
下一篇:日本那霸市议会通过意见书抗议知事批准填海造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