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岛县儿童甲状腺癌患者增加 尚难确定与辐射有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8 08:39:19  来源:新华网  


  日本福岛县有关方面7日宣布,该县迄今被确诊患上甲状腺癌的儿童达到33人,比去年11月的26人增加7人,但目前还难以确定发病率上升是否与福岛核事故造成的放射性污染有关。

  根据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数据,10至19岁的未成年人中,每百万人中患甲状腺癌的比率为1至9人。福岛核事故发生时,该县年龄在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约有37万。

  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后,当地数千名儿童罹患甲状腺癌,因此福岛核事故使该县居民非常担心,这促使福岛县于2011年10月开始对全县未成年人进行甲状腺超声波检查。

  负责这项调查的委员会认为,根据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后甲状腺癌的发病经过及此次发现的肿瘤种类及肿瘤大小,“现在仍难以认为是放射线的影响造成的”。

  该委员会还公布了24名确诊和疑似患者从2011年3月11日开始的4个月时间里遭受的外部辐射量。其中15人遭受的辐射不到1毫希沃特,9人遭受的辐射在1毫希沃特以上2毫希沃特以下。

  2011年4月,日本政府发布通知,规定福岛县学校和幼儿园户外活动的辐射量安全上限是每年20毫希沃特。该标准的依据是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的有关建议,即核事故平息后可接受的安全辐射量是每年1毫希沃特至20毫希沃特。由于日本采用的是建议安全辐射量的上限,该规定受到非议。(记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英国媒体关注中国驻英大使与二战老兵通信
下一篇:一名乌克兰人企图劫机到冬奥会举办地索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