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手机辐射引发“胶质瘤”?医生建议:最好少煲电话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2 10:08:40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近日,一条名为“睡觉时离手机远点”的微博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微博中称,“胶质瘤”近年的高发与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有关。贴身携带手机、常煲电话粥、睡觉时手机放枕边会导致人体内辐射累积,让体内自我修复系统“疲劳”。

  微博中的内容是否靠谱呢?昨日,贵州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陈耀隆医生对此进行了解释。陈医生说,胶质瘤是颅内恶性肿瘤中的一种,可能会长在颅内任何部位。其发病率在颅内恶性肿瘤中占40%,病死率和病残率高达70%至80%。

  “胶质癌不易被发现,平常表现为头疼,大多数人会当做一般的感冒头疼治疗。检查发现是胶质瘤患者时,一般已经是中后期。”据了解,胶质瘤目前不可完全治愈,并且复发率极高。“就算做了手术都很可能复发,刚做完手术就发病也是有可能的。”陈医生说,胶质瘤的患病人群较广,从幼儿期到55岁都是可能的发病期。

  据陈医生介绍,引发胶质瘤的确切病因目前并没有得到证实,但医学界公认主要有遗传、先天胚胎发育不良和长期接触有毒物质三个原因。而近年来,手机辐射引发胶质瘤的观点也被提出。“2010年美国相关研究所就曾提出,使用手机超过10年的人群比没有使用手机的人群发生胶质瘤的几率高达2倍的观点。”陈医生说,虽然目前并没有相关科学实验证明这一观点,但辐射的确是癌症的诱因。

  “我们经常开玩笑说长期使用手机就相当于长期用烤箱翻烤大脑,辐射对身体的影响是肯定存在的。”陈医生还说,把辐射量超过900兆赫的手机放在枕边睡觉会影响脑电波,第二天早晨易出现头疼、头晕、供血不足等现象,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就易引发颅内的病变。

  陈医生建议,在能听清的情况下尽量避免手机贴近耳朵和大脑,通话的时间应控制在3分钟之内,并且睡觉时尽量不要把手机放在枕边和床边,在购买手机时因选择辐射低于900兆赫的手机。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中国凉都·六盘水首届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展举行了
下一篇:泛珠大会湘黔现场签约30个合作项目 涉及旅游中药农业能源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