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为在波兰设立黑狱支付巨款 引发波兰政坛巨大反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6 09:25:21  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爆料称,美国中央情报局为在波兰设立“黑狱”,也就是关押和审讯部分恐怖嫌疑人的秘密监狱,向波方情报机构支付了1500万美元的巨款。此消息一出,立刻在波兰政坛激起巨大反响和不断的质疑之声。

  目前质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1500万美元这样一笔巨款的最终去向如何?二是到底谁应当为允许美国在波兰设立“黑狱”并虐囚负有责任?对于美方所支付的1500万美元,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表明其最终落到了谁的手里。对于第二个问题,许多人将矛头指向时任政府总理米莱尔。一些反对党的代表指出,允许在波兰设立这样的秘密监狱,而且出现虐囚的行为是违反波兰宪法的。更为严重的是,这一行为也违反欧洲相关的人权法案,当时的总理米莱尔应当在法庭上对此事做出解释。对于这样的质疑,米莱尔表示,他只知道波兰与美国情报机构之间存在合作,但是对于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作为总理他并不了解。

  虽然存在对政府的责难之声,但是也有人表示,波兰的行为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例如,波兰总统办公厅的一位官员就认为,美国曾在历史上多次帮助过波兰。美国是波兰的盟友,因此波兰也应当向美国提供帮助,尤其是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之后,波兰向其反恐行动提供帮助是一种责任。(记者 韩新忠)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驻利5名外交官遭绑 埃及使馆将无限期关闭
下一篇:“阿拉伯之春”后40%突尼斯人患上精神忧郁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