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总统称愿与美国修复双边关系 重建友好(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4 09:4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据外媒24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说,伊朗愿意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与美国修复双边关系,重建友好。

  鲁哈尼22日抵达瑞士达沃斯准备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他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说,虽然重修友好的道路并不平坦,但伊朗与美国均应积极地看待未来,一起努力 ,实现共同利益与目标。

  鲁哈尼说,伊朗与美国重修友好的前提是要看美国的行为是否积极,是否尊重伊朗人民的合法权利,是否本着相互尊重和兼顾双方利益的原则,“如果美方积极行动,我们也会积极回应。”

  他同时说,没有计划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本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见面。

  鲁哈尼此行是希望说服外国投资者重返伊朗。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是全球规模最大之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三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日本“警告”
下一篇:美国强风降温致天冷路滑 行人摔跤司机叫苦(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