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和歌山虐杀海豚被批残忍 官员辩称文化不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1 12:2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正在把海豚赶入屠杀圈内


  据日本媒体报道,21日日本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在记者会上,就美驻日大使肯尼迪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追杀海豚惨无人道”反驳道,“我们屠杀牛、猪等,换成海豚就被认为是‘残虐’,这说得通吗?”

  仁坂认为海豚等小鲸鱼不在国际制约管辖范围内,称“各国饮食文化不同,如果不是世界性资源枯竭的话,理解对方的立场才是文明的智慧。”

  此前,美国生态保护主义者警告称,在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日本渔民残忍屠杀宽吻海豚。对此,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对这一不人道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太地町每年都会上演一出血腥的“杀海豚节”,日本渔民开着摩托艇将数千头海豚类哺乳动物驱赶到三面封闭的小港湾内,然后用鱼叉猎杀海豚,少数会送给当地海洋馆“放生”。在全球生态保护主义者看来是赤裸裸的这场杀戮,却是当地居民的习俗。

  生态保护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警告称,截至18日晚,已经有250头海豚被赶入“屠杀海湾”。它们将面临残酷的挑选过程,极少数的会被挑选到海洋馆,一些将被屠杀,还有一些则会被放回大海,自生自灭。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中美或合建世界最大水坝 生态影响招来广泛争议
下一篇:美国工厂爆炸致大楼坍塌 2人死亡10人重伤(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