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吁国会将恢复长期失业福利列新年优先事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6 16: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结束两周夏威夷假期回到华盛顿,在返回白宫前夕他再度呼吁国会,要把为130万名长期失业民众恢复失业福利的立法,列为新的一年的“优先事务”。

  美国政府对长期失业民众最多提供47周补助的紧急计划,因国会在预算协议中并未纳入延长,已在上个月截止。即将结束夏威夷度假行程,于5日返回华盛顿的奥巴马,在预先录制的每周广播中表示,一旦国会通过长期失业福利再延长三个月的法案,他将立即签署。

  仅管共和党议员认为长期失业福利会让失业者丧失寻找工作的动力,而反对延长这项福利,但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已排定在当地时间6日晚间就这项法案投票。奥巴马指出,该计划可协助许多正在寻找工作的父母养育子女,他说:“不让这些家庭获得此种安全,是十分残酷的”。

  奥巴马说:“我们是完善的国家,我们不会放弃陷入生活困境的同胞,我们会对他们抱持信心,直至找到新的工作。”

  奥巴马并指出:“共和党不要惩罚这些仅能靠微薄收入度日的家庭,而应该把该立法列为新年过后的正确计划,以立刻为选民恢复生计的安全。”

  目前包括众院议长博纳在内的一些共和党国会议员,已对恢复该福利采取开放的态度,条件是成本可由其它项目弥补;甚至有共和党议员抱怨民主党在上个月休会前,根本未提出相关的法案。

  与此同时,共和党目前也专注于另一项开支计划,将投入更多研究经费,以协助患有自闭症、癌症和其它疾病的儿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基地组织“建国”挑衅西方 打下伊拉克战略重镇
下一篇:醉酒男让酒精测试仪器“爆表” 读不出准确数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