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连续6年名列全世界最令人敬佩男人榜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1 10:54:50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球著名调查公司盖洛普去年12月3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名列2013年全世界最令人敬佩的男人和女人榜首。

  盖洛普的调查结果显示,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连续第12年被选为最令人敬佩的妇女。奥巴马总统则连续第6年被选为最令人敬佩的男人。

  盖洛普每年都进行开放式调查,问美国人谁是他们最敬佩的男女,候选人可以来自全世界任何地方。来自纽约的美国国会参议员,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和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在盖洛普调查中,18次被选为最令人敬佩的妇女,成为历史上当选次数最多的人。盖洛普从1946年起展开调查。她今年获得15%的选票,低于2012年的21%。据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她辞去了国务卿职务,又无意准备下届总统竞选的关系。

  名列第二的是美国谈话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获得6%的选票,随后是现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前阿拉斯加州长萨拉·佩林,均获得5%的选票。

  自从2008年以来,奥巴马每年都名列盖洛普最令人敬佩的男人榜首,不过正如他的民众支持率一样,他今年的盖洛普选票也大跌,只获得16%的选票,大大低于2012年的30%。这显然和奥巴马医改风波、政府关门和斯诺登泄密事件有关。

  前总统乔治·布什和教皇方济各并列第二,获得4%的选票,随后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牧师葛培理,分别获得2%的选票。

  盖洛普每年12月5号到8号展开调查,通过电话向全国1031名成年人进行开放式提问。调查结果的出入为4%。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澳大利亚年终奖发放“奇葩”前提: 必须休过年假
下一篇:奥巴马低调迎新年 夏威夷潜水吃刨冰祝愿民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