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色列前总理病情恶化 加沙撤军缘由成不解之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6 15:45:34  来源:环球网  


  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Ariel Sharon)在其当政的半个多世纪中,因其颇受争议的政治风格而多次令外界惊愕。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月2日报道,沙龙本周再次登上头条,但这一次不是因为任何强硬举措,而是其昏迷8年之后病情急剧恶化,很可能将不久于人世。但其在以色列民族意识中的影响力不减,沙龙的身后之名以及其加沙撤军的真正缘由在以色列国引发广泛讨论。

  文章称,在沙龙60余载的政治生涯中,很多人认为他行为莽撞而且漠视人权。其中最不光彩的是,以色列一个政府任命的调查委员会曾间接指出,沙龙应当为1982年对巴勒斯坦人的大屠杀负责。此外,很多人还认为巴勒斯坦第二次起义就是由沙龙2000年9月访问“圣殿山”引发的。

  文章认为,虽然沙龙的莽撞以及对批评的无视让很多人不满,但当以色列人面临四面楚歌的境地时,沙龙的政治风格还是受到了欢迎。沙龙总是能够发起有力攻势,并以以色列的安全利益为重。因此也被认为是能够当机立断来保护以色列的领导人。沙龙在卸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后不到20年的时间里,成功晋升到政府高层,并在2001年以历史性的高支持率赢得总理大选。

  文章称,有评论人士称沙龙政治生涯中最具决定性也最神秘的一步棋是2005年单方面从加沙撤军的决定。对于该行动的原因有多种说法。有人称这实际上是一个类似于“尼克松在中国”的契机,也有人称沙龙是处于国内的刑事调查和美国的重压之下,于是放弃了战略地位逊于约旦河的加沙地带。

  文章最后指出,由于沙龙在加沙撤军5个月后便陷入昏迷,所以其真正撤军动机以及后续计划仍不为人知。但不可否认的是,沙龙在以色列的民族意识中的依然具有显赫的影响力。(实习编译:刘宇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日本担心美总统取消访问 欲将甲级战犯分开祭祀
下一篇:美国迎降雪严寒天气 统计显示美半数州流感肆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