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土地流转让农户放下“土饭碗” 捧上“金饭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0 10:15:5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我进农业园区务工已经16天,一到月底,老板就给我们都结了账,16天就拿到1920元。园区还跟我们签订了劳动合同,我们现在也成工人了,比我以前种责任田强多了。”台江县老屯乡老屯村村民邰光志拿着崭新的一把钞票,年近七旬的邰光志老人十分激动。据了解,像邰光志这样进入园区务工的第一批村民就有 43人。

  台江县观光生态农业(扶贫)示范园区,是经省扶贫办、州人民政府批复成立的省“5个100”、州“6个20”工程之一,园区核心区为老屯乡。率先落户我州的省、州黔台合作战略龙头企业之一的台湾腾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正式落户该示范园区。园区核心区第一期工程开工以来,老屯乡已完成第一期330亩的土地流转工作,流转土地农户168户。为切实解决土地流转后农户的后顾之忧,老屯乡党委乡政府采取多种保障措施,引导土地流转农户劳动力入园区就业。

  该乡鼓励土地流转受让方优先吸纳土地流出户的剩余劳力继续从事现代农业生产,优先吸纳流出土地农户进城入园务工,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当地村民变身“职业农民”,确保他们在土地流转之后实现就地就业并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为切实保障农户的根本利益,老屯乡进一步健全土地流转管理机制,积极探索通过市场调节土地流转的长效机制。该乡还进一步强化组织力度,完善农村社会保障机制,探索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与经济发展职能的分离试点,及时化解农村土地流转矛盾,确保农村大局稳定。( 顾慧明 熊庆来)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台江:政府搭台 银企携手合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下一篇:2014年台江县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2名 涉及43个岗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