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利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3 09:23: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广大农民“老有所养”,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对促进农村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台江县积极采取措施,广泛宣传,使广大参保对象了解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重要性和带来的实惠,从而提高参保的积极性。近期以来,每逢赶集天,在台江县的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点群众都排起长队积极参保。

  记者:老人家,您今年多大年纪?

  老百姓:我是74(岁)。

  记者:您领取养老金,领了几年?

  老百姓:三年了。

  记者: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老百姓:55块,现在国家政策好,照顾我们农村老人,我们生活已经得到(一定的)改善。对我们的生活有点帮助,(国家政策)非常好。

  据了解,国家为每个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地方人民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集体补助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公益慈善组织、个人对参保人的缴费资助,全部记入个人账户。经过几次调整,目前农民年缴费标准从100元至2000元分为12个档次,可自主选择,缴费越多,政府补贴标准越高。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欧江勇:自从2011年国家有这项养老保险新老保政策后,我们对这项(政策)做了大量宣传,老百姓了解后,也积极参保,现在逐年增加。在党和政府坚持支持下,在我们积极工作下,现在绝大多数农村老百姓都参加养老保险。这是好政策,惠民政策。

  据了解,2014年台江县第一季度完成养老保险续保4.22万人,综合参保率达59.8 %,完成缴费289.44万元,发放养老保险金303万元,惠及47965人(次)。(姜 伟 马业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台江启动《清水江文书——台江卷》整理编纂工作
下一篇:振作精气神 啃掉“硬骨头” 台江县开展群众路线活动敢向难题“动真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