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月23日 关注“两会” 聚焦热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4 09:36:18  来源:  

  第1699期

  主办单位:黔东南广播电视台、黔东南信息港

  【精彩导读】

  ------

  △我州大力推进安居工程建设

  △我州又一文化人类学成果诞生

  △丹寨县事业单位引进人才50名

  △三穗被授予2013年减贫摘帽县

  △男子偷窃737枚邮票获刑10年

  △福布斯球队价值排行榜出炉

  

  ------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1月22日下午,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凯里市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主持。会上,州长廖飞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玉凤作关于提请审议《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苗医药侗医药发展条例(草案)》、《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

  ------

  在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州长廖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我州有十件民生实事:

  >>>减少25万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个贫困县、25个贫困乡镇;完成1.96万人扶贫生态移民,其中“两山”地区完成搬迁1.13万人。

  >>>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建成1个以上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新增微型企业1800户,完成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亿元。

  >>>继续按行政经费的5%增加对教育的投入,用于“9+3”义务教育及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新建、改扩建22所乡(镇、街道)公办幼儿园,完成8万平方米中小学学生宿舍建设,完成20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浴室建设工程。

  >>>建成25624套公租房,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16707户、林区棚户区改造491户、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204套乡镇卫生院职工周转房建设项目。

  >>>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提高到384元,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提高到2080元,其中农村鳏寡孤独和无劳动能力人群年保障标准提高到2500元。

  >>>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32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5万元。完成12个县急救中心建设、21个乡镇卫生院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新建15所敬老院,建设2个以上县级老年养护楼,新增1300个床位;改、扩建2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

  >>>建成11套乡镇农民健身工程、64套村级农民健身工程和36套全民健身路径工程。

  >>>实施“菜篮子”工程,完成凯里农超对接项目,建设县级粮、油、蛋、肉、菜直销点,建成乡镇农贸市场5个以上。

  >>>实施36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基本建成全州地表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实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县城全覆盖。

  【天气预报】

  ------

  黔东南州各县市明日天气预报:

  凯里:多云14℃~6℃

  黄平:多云13℃~5℃

  施秉:多云14℃~6℃

  三穗:多云14℃~5℃

  镇远:多云14℃~6℃

  岑巩:多云14℃~6℃

  天柱:多云15℃~6℃

  锦屏:多云15℃~6℃

  剑河:多云14℃~7℃

  台江:多云15℃~6℃

  黎平:多云14℃~6℃

  榕江:多云17℃~8℃

  从江:多云17℃~7℃

  雷山:多云14℃~7℃

  麻江:多云12℃~6℃

  丹寨:多云12℃~6℃

  ★每天一毛钱,新闻随身看。移动用户编辑短信0855发送到10658255,即可订阅黔东南手机报。温馨提示:请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我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空气污染指数 空气质量状况

  (API)

  凯里 85 良

  黄平 45 优

  施秉 89 良

  三穗 48 优

  镇远 98 良

  岑巩 92 良

  天柱 66 良

  锦屏 87 良

  剑河 69 良

  台江 79 良

  黎平 82 良

  榕江 89 良

  从江 84 良

  雷山 63 良

  麻江 73 良

  丹寨 63 良

  【本地新闻】

  ------

  我州大力推进安居工程建设

  >>>

  2013年,我州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建成15817套,竣工14996套;全州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开工132205户,竣工126481户,今年将新启动435456户;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完成投资23.2亿元,建成扶贫生态移民房1.54万套。

  ------

  我州又一文化人类学成果诞生

  >>>

  由州民委、州民族研究所策划、编著,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黔东南民族文化大观丛书》第一辑《传承民族文化的载体模塑民族心理的平台--黔东南民族文化传统节日的人类学考察》日前出版发行,该书系统介绍黔东南苗族“姊妹节”、“苗年”、“吃鼓藏”、“祭尤节”,侗族“萨玛节”、“芦笙节”和瑶族“盘王节”七个民族传统节日的形式和内容、起源和流变,是一部民族文化旅游开发不可多得的科研读物。

  ------

  我州地税收入总量突破60亿元大关

  >>>

  去年我州地税系统共组织完成两项收入655,809万元,同期增长23.88%,增收126,414万元,地税收入连续3年10亿元以上增收,增速、总量位居全省市州第5,增幅超过全省水平0.24个百分点。

  ------

  三穗被授予2013年减贫摘帽县 获1000万元扶贫资金

  >>>

  近日,记者从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上获悉,三穗县在2013年度“减贫摘帽”工作中成绩突出,被授予“贵州省2013年度减贫摘帽县”荣誉称号,并获得省级表彰奖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00万元。

  ------

  今年丹寨县事业单位引进人才50名

  >>>

  2014年,丹寨县面向社会公开吸收引进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共50名,其中:高层次人才6名,急需紧缺人才44名。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报名的时间为2月18日,地点在丹寨县行政中心一楼。网上可以2月12日 9:00至17日17:00期间登录“黔东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 http://www.gzqdn.lss.gov.cn/)”报名。

  ------

  锦屏:清理没收销毁烟花爆竹127.5万响

  >>>

  1月22日,锦屏县公安局偶里乡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大排查清理,在辖区全面清查店面25个,销毁违法渠道进货、储存的烟花爆竹127.57万响。

  ------

  台江:危房改造让千人春节前圆了“新居梦”

  >>>

  台江县老屯乡2013年投入203.85万元,完成299户危房改造,覆盖全乡8个行政村,1126人告别了危房,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入住新居,圆了新居梦。

  ------

  剑河28名书法家1188幅对联赠送百姓庆马年

  >>>

  1月23日,剑河县文体广播局、剑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剑河县书法家协会联合组织28名书法家,在返乡农民工回家过年高峰期,走向街头,开展2014“迎马年 送春联”活动。当天,共为百姓现场书写1188幅新春对联,给地方百姓提前送去新年的喜庆和祝福。

  【民生连线】

  ------

  [维权咨询]

  网民“天意如此”向律师咨询:我和女朋友去年年初订婚,订婚时给了女方3万彩礼钱。当天我们结婚证领了出来,但是没有办酒席。可是到了8月份女方提出分手,我跟女方要彩礼钱,女方说只给一半。我想问我的钱能全额退回来吗?

  网民“吴卫”向律师咨询:我12日在凯里某房地产公司看到他们做活动办VIP卡购房有优惠,当时就交了一万办了卡。17日开盘后房价涨了500。我要求退钱他们说不能退。这种行为是否属于欺诈?我要如何维权?

  网民向律师咨询:我2013年9月30日生的孩子,休了产假,当时公司给我3个月产假加晚婚晚育1个月,后来2014年1月公司发文件增加产假大约1个月时间,我还在产假中,还能不能享有后来增加的这一个月产假?

  (注:民生连线已将以上信息转达给相关联动律师。)

  ------

  [最新回复]

  针对网友咨询的“我和女朋友订婚的彩礼钱是否能退回”张斌律师回复如下:订婚的彩礼可以要回来!

  针对网友咨询的“5天最低房价涨500元?VIP贵宾卡定金能不能退?”张斌律师回复如下:可以通过协商的方式向房开公司要回你的一万元,如果对方不同意,可以起诉到法院,请求法院判决房开公司退钱。

  ------

  更多内容查看:http://ask.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 1807814443

  欢迎读者向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不限报料范围和报料方式,一旦被采用,将予现金奖励。

  ------

  栏目编辑:刘承宇

  【社会百态】

  ------

  义乌一金店遭遇蒙面贼 仅10分钟黄金被搬空

  >>>

  近日,浙江义乌市一家金店遭遇蒙面大盗,短短10分钟内柜台内的3000多克黄金饰品全部偷走。目前,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正在调查此案。

  ------

  广州一男子疑因银行卡被吞 怒砸27台ATM泄愤

  >>>

  近日,广州白云区3家银行的27台自动柜员机(ATM)一夜之间遭到人为破坏,极大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有知情人介绍,破坏者为一名男子,疑其银行卡被ATM吞掉后,一怒之下做出的过激举动。目前,当地警方已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

  痴迷集邮 男子偷窃737枚邮票获刑10年

  >>>

  今年37岁的陈某痴迷集邮,但因囊中羞涩,一次次的与珍贵邮票失之交臂,陈某经不住诱惑,将贼手伸向邮币市场,窃得价值50.95万元的各类邮票737枚。日前,上海市黄浦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2万元。

  ------

  “土豪”房企年会发千万现金 员工用麻袋扛钱

  >>>

  近日,河南省柘城县一家地产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召开“2013年度硕果分享大会”。现场发放工资、奖金总额共达1100万元人民币,有的员工最多发200万元,直接用袋子装现金。

  【一句话新闻】

  ------

  ▲贵州交通今年将投千亿元,将新增11个县通高速路。

  ▲贵州省乡镇、街道办今年建200所公办幼儿园。

  ▲全国28个省份下调三公经费预算,最低5%最高30%。

  ▲今年将试点以房养老,专家预计或在一季度展开。

  ▲专家称中国每年超1000个孩子患上疫苗后遗症。

  ▲18省下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目标,西部省份降幅大。

  ▲社科院报告:中国城乡人均养老金水平相差24倍。

  ▲发改委:今年将积极推动水电气铁路价格改革。

  ▲乌克兰数千示威者包围美大使馆,要求勿干涉内政。

  ▲去年全球因天气灾害损失410亿美元,为史上第二高。

  【体育娱乐】

  ------

  福布斯年度NBA球队价值排行榜

  >>>

  《福布斯杂志》今日公布了年度NBA球队价值排行榜,纽约尼克斯队连续第二年成为联盟市值最高的球队,湖人队和公牛队分列第2和第3位。球员上赛季收入排行榜,科比力压勒布朗-詹姆斯位居榜首,他的工资加上广告代言收入,总共达到6450万美元。

  ------

  “机械战警”避“冰雪奇缘” 改档

  >>>

  此前曝出2月6日领先北美登陆内地的好莱坞科幻动作大片《机械战警》,宣布上映档期正式改为2月28日,避开了与迪士尼动画力作《冰雪奇缘》(2月5日上映)狭路相逢的局面。影片将以2D/3D/IMAX/中国巨幕格式在内地上映。

  ------

  章子怡代班陶晶莹加盟《最强大脑》

  >>>

  由于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嘉宾评审陶晶莹因档期问题短暂告假,章子怡代班录制了两期节目。据了解,章子怡参与的两期节目将于春节后播出。

  【综合信息】

  ------

  [乐趣无穷]

  丈夫正要出门,妻子嘱咐他买点绿色蔬菜回来。在菜市场,丈夫对菜农说:“这些蔬菜是为我妻子买的,上面有没有喷农药?”菜农说:“真不好意思,没喷,您买回去后自己喷吧!”

  ------

  [生活贴士]

  宝宝穿有拉链的夹克衫比较便捷,但拉链使用频繁或时间稍长,就容易生锈,妈妈不妨用润滑剂或者肥皂在拉链上擦一下,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防止拉链生锈,还能保持拉链使用时的灵活和润滑,也能增加拉链的使用寿命。

  本期审稿:凌忠云

  责任编辑:潘艳英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1月22日 关注“两会” 聚焦热点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