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南明镇开展人民代表矛盾纠纷调解技能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3 10:1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社会管理工作,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代表法律监督和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5月22日,剑河县司法局和南明镇联合举办了南明镇“三化治理,温馨调解”工作推进暨基层人民调解员培训会,来自全镇各村(居)的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人民调解员及镇机关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为使广大人民调解员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更为丰富的内容,剑河县司法局副局长杨向春以人民调解业务知识和技能、调解文书制作及相关法律知识为主,紧紧围绕婚姻家庭、相邻权、损害赔偿、继承权、民间借贷等常见纠纷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全体代表和参训人员的欢迎,同时镇政法委书记潘先荣同志就该镇“三化治理,温馨调解”工作的内容进行全面部署。

  本次对基层人民代表和调解员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基层代表对农村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和社会管理方面的工作监督能力,使基层人民调解员进一步认识了加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了广大人民调解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掌握了人民调解员的基本知识、调解技能,全面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政治业务水平,为创建法治社会、构建和谐南明,实现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沈承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久仰:计生新措暧万家
下一篇:一群特殊的农民:剑河年轻干部实验田里接地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