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群特殊的农民:剑河年轻干部实验田里接地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6 10:11:37  来源:贵州日报  


  每天下午6点后,在剑河县观么乡集镇西南入口处的一块农田里,准能看到一些年轻人在地里忙碌。他们是一群特殊“农民”。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该乡党委决定选择让干部职工自己种地为突破口,让大家认认真真接一下地气。于是乡里出资向当地老百姓租用稻田一块,作为全乡干部职工种植蔬菜的试验田。稻田被分成若干小块,分配到各股室头上所有员工利用下班后的空余时间种好自己的实验田,并将生产出来的蔬菜全部交给乡政府食堂。

  “现在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大多不知道如何种地,无法与老百姓进行沟通,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副乡长杨文艳说,自从有了实验田,大家开始学习哪个季节种什么,怎么种,收什么,怎么收,逐渐懂得老百姓的辛苦了。懂的教不懂的,一些干部还跑到农户家请教农事,加深了与群众的往来。

  而今这片实验田已产出大白菜、青菜、豆角等蔬菜30公斤左右。大家吃到自己亲手种出来的蔬菜时,都很有成就感。

  “现在的驻村干部,会帮我们干农活了。”村民张木英说。近段时期来,她也明显感觉到干部身上有了变化,要是以前,有些干部下村就是做个样子,神龙见首不见尾,一阵风就走了。

  “我们是做农村工作的,干部应该学会做些农活,要知农时、学农技、懂农事、干农活,才能真正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才能接地气、不断根。”乡党委书记王鲁平道出初衷。目前乡党委正在分期分批对干部职工进行现代农业科技培训,努力打造一支能够真正与农民交朋友、胜任农村工作的新型农村干部。(彭文贵 杨琴琴)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南明镇开展人民代表矛盾纠纷调解技能培训
下一篇:剑河检察院多平台、多方式、多角度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