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语·天源杯”围棋十强赛圆满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30 14:14: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苗山侗水 围棋花开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围棋协会成立暨第一届“天语·天源杯”围棋十强赛落幕

  本网讯 艳阳高照,棋友云集,6月26日上午9时,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围棋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天语·天源杯”围棋十强赛在凯里市天语阳光酒店隆重举行。

  州文体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谢翔云为黔东南州围棋协会授牌,并宣布黔东南州围棋协会成立。

  本次围棋十强赛,是继州八运会围棋比赛后的又一次盛会。本次竞赛规程不限年龄性别,不限参赛人数,共有黔东南州13个县市、高等院校共24支代表队共72名本土棋手参加。选手中绝大多数是中青年棋手,年龄最大的年逾花甲,还有刚刚参加完高考、中考的中学生,最小的选手年仅6岁,却有业余3段的实力。

  在一楼大厅的墙壁上,挂满了体现围棋主题的书法美术作品:书法作品如唐代国手王积薪的《围棋十诀》,《弈之道》,悬挂在日本棋院的《围棋五得》;美术作品有《小儿对弈图》、《黑白之战》、《松荫论道》等。这些书画作品充分的体现了围棋的文化内涵和幽雅意境。

  在一楼大会议厅的一赛场,来自凯里学院声乐系的学子玉手轻揽,一曲《高山流水》,拉开了围棋比赛的序幕,棋手们在深沉含蓄的回响中思索,在山泉流水般流畅的旋律中,沉浸在黑白世界里。

  在二楼大餐厅的二赛场,东侧的琴台上,端坐着来自凯里学院一位外貌酷似“钢琴王子”朗朗的年轻学子,一曲贝多芬的名曲《献给爱丽丝》在温柔亲切的旋律中,表达了棋手们对围棋的忠诚和热爱。

  比赛期间,州围棋协会举行了第一次理事会,对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工作重心、发展方向、远景目标等做了讨论和规划。

  经过4天9轮激战,决出个人十强和团体前六名。比赛结果如下:个人十强:1、杨政荣 镇远县;2、向克一 锦屏县;3、欧阳军 凯里市;4、吴位炎 天柱县;5、杨齐 凯里市;6、刘全智 丹寨县;7、马仁武 台江县;8、杨通富 凯里市;9、金斌 凯里市;10、杨国志 黎平县。团体六强:1、镇远队;2、锦屏队;3、凯里一队;4、凯里二队;5、台江二队;6、凯里四队。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热烈的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在晚宴上,大家约定,来年再相会。

  结合近几年来我州围棋比赛结果来看,历次赛事冠军都是新面孔,没有出现具备统治力的拔尖棋手,呈现群雄逐鹿的局面。和周边地区相比,我州围棋整体水平尚低。州围棋协会成立后,将更利于协调各方面力量,有计划组织的开展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赛事活动,重心放在青少年儿童的普及和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促进本地区围棋文化事业的进步。

  苗山侗水,围棋花开,苗岭围棋迎来了春天!(段辛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淮锅杀入电采暖(热能)行业的一匹黑马
下一篇:动力提升 凯里德润店体验东风本田新思域(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