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异地办理保单复效 太平人寿三地联手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8 11:17: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保单失效,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保单复效即可恢复效力,但如果被保险人远在异地,无法回投保地办理怎么办?近日,陕西保户王先生一家,就借助太平人寿的“全国通”服务,轻轻松松跨地域完成了保单复效手续。

  陕西客户王先生于2011年在渭南老家先后为妻子和儿子投保了太平人寿保险产品。后因生意资金短缺,王先生未按时缴纳后续保费,为家人投保的两份保单均在2012年年底进入停效状态。此后,太平人寿服务专员多次向王先生做出服务提醒,除及时告知王先生保险状态外,还提醒王先生可在2年内申请复效,为家人延续保障。

  出于对保险产品及公司服务的认可,王先生于今年初有意为妻子和儿子的保单办理复效。但此时他同妻子均在安徽合肥长期出差,儿子则在浙江读书。“开车回渭南至少得花十几个小时,乘飞机的费用又太高,这可怎么好”王先生忍不住烦恼起来。在咨询太平人寿服务人员后,王先生的这份忧虑迅速化解。原来,太平人寿的“全国通”服务可以帮助客户在非投保地完成各项保全、理赔等手续,其中也包括保单复效业务,并且不需要客户自己往返多地奔波,恰好可以解决王先生的困难。

  此后,王先生向太平人寿提出了复效申请,渭南机构的客服人员立即委托太平人寿安徽、浙江两地机构给予协助。根据这两份保单办理复效手续的要求,安徽、浙江分公司指定专人与王先生联系,帮助王先生一家在异地准备好保全申请书、健康告知书、投保人银行账户信息、身份证明等资料,王先生妻子及儿子也对相关材料进行亲笔签名确认。

  目前,太平人寿渭南、安徽、浙江三地机构已完成对投保单、保全申请书等相关资料的审核工作,在经被保险人签名确认,并补缴相关费用后,王先生为家人投保的两份保单即可恢复效力,延续保障。

  身处异地,无需奔波也能顺利完成保单复效,王先生一家所获得的便捷体验,得益于太平人寿“全国通”的服务优势和庞大的服务网络。“全国通”服务的跨地域业务受理,使客户再也无需折返保险购买地,只要在就近的太平人寿网点即可享受全国一致标准的保险服务,一举打破了办理保单咨询、缴费、变更、理赔等手续的地域限制。除“全国通”服务外,太平人寿全天候的互联网、电话、短信等信息服务渠道,以及立保通、联名卡、先理赔后审核、网上营业厅等创新服务项目,均以“无障碍、无缝隙”的保险服务为目标,真正实现“服务跟着客户走”。

  据了解,除已开设遍及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0多家机构的服务网点外,太平人寿在青海、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服务网点也正在筹建中,“全国通”服务网络将进一步拓宽。(陈新霞)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太平人寿积极探索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模式
下一篇:三八妇乐集团22载再飞跃 大型全国征文大奖等你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