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末贵州多地迎初雪 贵阳可能在14日夜到15日出现雨夹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4 12:15:45  来源: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12月11日桐梓县黄莲乡降下今冬贵州第一场雪。同时本周末,我省多地也将迎来初雪,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以及冻雨、降雪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在“大雪”节气里酝酿了10多天,12月11日桐梓县黄莲乡降下今冬贵州第一场雪,随后雨雪天气在这个周末隆重登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威宁有冻雨;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威宁有雨夹雪或冻雨,南部地区个别乡镇大雨。14日夜间到15日夜间,受高原槽和南支槽共同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局地有中到大雪。

  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省城贵阳本周末维持低温阴雨天气,气温在2~8℃;14日夜间到15日,小雨转雨夹雪;16日,雨夹雪转多云。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贵阳初雪一般指冬季第一场雪,主要根据东山气象观测站的降雪资料为准。贵阳常年的初雪一般在12月15日左右,目前正常。从实际情况来看,1982年至今,最早初雪日为2009年11月20日。初雪时间大多在11月底至12月期间。

  降雪需要冷空气和较为充足的水汽条件。如果水汽充沛,再加上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在中低空就能形成降雪云层,云层会影响地面接受太阳辐射,导致地表温度下降,很容易形成降雪。

  根据资料显示,近五年,贵阳初雪时间分别是2012年12月28日、2011年12月1日、2010年12月15日、2009年11月20日和2008年12月30日。1982年以来最早初雪是2009年的11月20日。

  针对此次雨雪天气,气象专家提醒,请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影响;燃煤取暖时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做好设施农业、大牲畜等的防寒保暖;老人、儿童须采取措施防范气温和气压突变带来的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离散20载不知亲人竟在同城
下一篇:14岁养女撑起一个家 养父高位瘫痪爷爷奶奶相继病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