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榜公布:茅台稳坐酒类第一宝座专家分析 长期领跑白酒行业皆因品质过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6 10:35:28  来源:金黔在线  

 

  12月3日,华通明略发布2014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茅台以10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100强中第12位,并成为该榜单前20名中唯一的一家酒类企业,可见茅台依然稳坐中国酒类第一的宝座。

  据了解,2014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的品牌价值共计3798亿美元,其中国企品牌贡献了总价值的71%。与此同时,排在前50位的品牌中,国企占到四分之三,而茅台是排名前20的上榜品牌中唯一的竞争型国企。

  业界专家认为,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茅台的品牌价值之所以能长期领跑白酒行业,皆因其禀赋上乘的品质。

  一直以来,茅台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品牌的灵魂,牢固树立“崇本守道,坚守工艺,贮足陈酿,不卖新酒”的质量文化理念,始终坚守茅台酒质量品质,始终恪守茅台酒传统工艺,始终坚持“四个服从”,即“质量第一、产量服从质量、成本服从质量、效益服从质量、发展速度服从质量”的铁律。茅台对质量的坚守不仅巩固和提升了其“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的地位,也使茅台的品牌得到了消费者及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

  与此同时,茅台还是各大机构公布的品牌榜上的常客。在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BrandFinance公布的2013年全球50大最具价值的烈酒品牌榜上,茅台位列第2位。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3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排行榜上,贵州茅台以58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国有品牌第9位和总排名第12位,并名列酒类品牌第1位。在2013“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上,茅台作为中国酒类行业和西部地区唯一上榜品牌,名列第73位,排在了百事可乐,肯德基等知名国际品牌之前。(作者: 杰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省高院法官思想交锋论道“司改”
下一篇:贵州高铁 从贵阳观山湖起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