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酒企独一份!茅台品牌价值首次突破2000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8 08:17:59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17日,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第10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研究报告。其中,茅台集团品牌价值大涨52.02%,达到2375.09亿元,这是10年来中国酒企品牌价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包括茅台在内,过千亿的已经达到7家。

  10年来,200强入围企业的品牌价值总和从首届(2009年)的5339.56亿元上涨到第10届(2018年)的26886.14亿元,增长率高达403.53%。

  从上图中可看出除了2013年(第5届)品牌价值有小幅下降以外,中国酒业品牌200强的价值总和整体来说一路高涨。

  从各酒种的品牌价值增长量上看,中国白酒的品牌价值从2009年的3629.19亿元增长到了今年的18133.57亿元,增长了14504.38亿元,在所有类别中排名第1。

  而增幅方面,保健酒的品牌价值从2009年的77.72亿元增长到今年的739.39亿元,10年增长851.35%,在所有的类别中排名第1。

  从各地区的品牌价值总和来看,10年来,川酒一直稳居品牌价值第1大省的席位,今年也不例外,川酒仍以3903.04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所有地区的第1名。茅台虽然是全行业第1名,但是贵州仍以3380.92亿元名列第2。

  增幅方面,10年来,皖酒品牌价值的增长高达678.61%,在主要产酒大省中排名第1。巧合的是,黔酒的品牌价值增幅也是第2名,高达474.92%。

  按照这个势头,黔酒超越川酒成为酒类品牌第1大省,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今年的华樽杯200强榜单中,品牌价值超千亿的酒企已经达到7家,其中白酒企业5家,分别是茅台、五粮液、洋河、西凤、古井;啤酒企业2家,分别是华润及青岛。值得称道的是,茅台集团的品牌价值更是高达2375.09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

  要知道,在4年前的第6届华樽杯,品牌价值突破千亿的企业只茅台一席,仅1015.86亿元。

  以下为历年来品牌价值破千亿企业名单:

  业内人士论断,新零售将是酒业未来的一股主宰力量,谁能跑赢新零售这个十字路口,谁就能在未来五年以及更长的时间里占得先机。

  相关新闻

  习酒品牌价值近400亿

  华樽杯第十届中国酒类企业品牌价值200强测评颁奖,习酒公司以382.29亿元排名行业第九,进入中国白酒行业十强品牌。在与茅台、尊尼获加、百威啤酒、轩尼诗等国际名酒同台竞技中,习酒·窖藏1988以248.96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全球名酒品牌价值百强企业第34名。

  窖藏生肖酒(狗年)获2018全球十大爆款新品名酒品牌。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荣获2018全球酒业十大年度人物。

  习酒从首届华樽杯排名酒类企业34名、白酒企业第21名开始,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积累的品牌口碑和市场效应发展到现在的十强品牌,走过了一条方向明确的品牌之路。

  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在仪式上发表主题演讲,产品品质是成就品牌的基础,是品牌良性发展的保障。习酒几十年的发展过程,始终坚持品牌营销,坚持“品牌最强大的基石是产品的品质”,习酒的品牌建设之路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为贵州90后"掌柜"打Call!创业活跃度全国第一
下一篇:逃票将致信用危机!10月1日乘贵阳地铁要守规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