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贵州90后"掌柜"打Call!创业活跃度全国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8 08:13: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你知道贵州90后“掌柜”有多棒吗?近日,淘宝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共同发布《2018中国青年创造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在全国超过200万的90后“淘宝掌柜”中,贵州90后“掌柜”排名第一,成为最积极的区域群体。

  据悉,《中国青年创造力报告》研究了28岁以下(90后、95后和00后)青年淘宝店主开店情况。数据显示,淘宝上的青年店铺数量已突破200万家,去年一年就有超过70万家新增店铺,平均单店成交额增幅近40%,远高于其他群体。

  从地域上来看,广东、浙江、江苏是青年店铺数量最多的省份,但要论起青年淘宝创业的积极性,西部地区则更为积极。数据显示,青年店铺在所有店铺中的占比,西部地区反而要高于长三角包邮区,其中,贵州、宁夏、海南、西藏、云南排名前五,淘宝激发了西部地区新的创业就业机会。

  贵州青年店铺发展活跃度第一

  不同地域的青年店铺主营的商品类目也大不一样。挨着“爱美之国”韩国的黑龙江、吉林、辽宁“东三省”偏好彩妆香水;重传统的山西、河南、河北偏好节庆礼品;盛产脾性直爽“辣妹子”的重庆、四川则偏好个性定制;而贵州则偏好女装。

  贵州青年店铺主营项目偏好女装

  此外,报告发布的这10个趋势也很有意思——

  1.80后、85后喜欢买童装、玩具、文化用品等注重家庭型消费;95后喜欢在青年店铺购买男装、彩妆为主的个人型消费,而且越年轻的消费者越愿意选择新兴小众的青年店铺。

  2.为迎合90后铲屎官们的爱宠管理需求,青年店铺纷纷入局宠物自动化产品。

  3.“自热”是今年方便速食的新热点功能,即食火锅在青年店铺中的成交量增长超过400%;各类支架市场规模也在逐年扩大,增速近50%。

  4.动漫“周边”类和爱好者二次创作的“同人”类市场扩张显著,市场规模增速分别逼近250%和100%。

  5.淘宝上的原创设计师已有近5万人,以85后年轻设计师为主,90后次之。最近一年,淘宝上新增的青年原创设计店铺超过1万家,以服饰、文创、首饰、家居行业最多。

  6.90后的男生们显然更加注重自己的仪表。从去年7月到今年6月,男装国潮(即国内原创的潮牌)的青年店铺数激增了400%,今年的市场规模更是增长了12倍。

  7.90后女生们更追求细节的精致,风格迥异的设计款耳饰的青年店铺快速扩张,增速超过30%,市场规模增长更超过60%。

  8.设计款住宅家具的青年店铺数量今年翻番,市场规模达到467万元;设计款家居饰品的青年店铺增速接近200%,市场规模扩张增速接近300%。二三线城市的90后则是设计款家具、家饰青年店铺的购买主力。

  9.今年早教机器人的青年店铺呈现爆发式增长,店铺数是前一年的6倍;类似儿童显微镜、创意吸尘器等科学实验品类相关店铺连续两年都维持着超过60%的高速数量扩张。

  10.34%的3D打印机青年店铺在深圳,50%的无人机青年店铺在汕头。而消费者则遍布全国各省,尤以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居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湄潭县公布一批最新人事任免
下一篇:中国酒企独一份!茅台品牌价值首次突破2000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