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新建成高速路通车 需在验收时提供养护管理使用手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0 10:42:20  来源:金黔在线  


  11月18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发出通知,为加强高速公路通车后的养护管理工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开展编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机构养护管理使用手册工作,并规定新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在验收的时候必须提供完整的养护管理使用手册。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省高速公路在交工验收时,均需同步提交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机构养护管理使用手册;2014年1月1日前通车试运营的高速公路,应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养护管理使用手册的编制和评审工作;2014年1月1日以后通车试运营的高速公路,应在交工验收前完成养护管理使用手册的编制和评审工作,并在交工验收时提供经评审后的正式资料。

  据了解,养护管理使用手册作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的重要参考资料,为运营管理机构的养护、运营管理人员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供参考,作为有关专业运营管理人员的工作依据,并作为岗前培训教材的主要内容。

  手册主要针对设计、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应在养护管理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编制,由勘察设计总体单位结合后期服务过程,施工、监理、检测、监控各单位在参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资料,以及通车前的全线调查情况牵头进行编制。(记者 杨昌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陈刚:确保城市供水长期安全稳定可靠
下一篇:赵克志陈敏尔会见 中冶集团总经理国文清一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