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届中医药国际研讨会11月在贵阳举行 贵州苗药将闪亮登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1 09:44:09  来源:金黔在线  

 

  发布会现场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赵曌)“大力发展中医药,维护人类健康,共圆‘中国梦’”,10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贵州)中医药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5日-6日在贵州贵阳举行。

  贵州历来享有“黔地无闲草,草草都是宝”的美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品质卓越的天麻、太子参、杜仲、石斛、半夏等种类繁多的中药材资源。同时,多民族聚居的贵州,还拥有一批应用历史悠久、疗效确切的民族药成方制剂,以苗药为代表的民族医药就因疗效独特而享誉国内外。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秦水介发布新闻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将邀请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摩尔多瓦和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医药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大型医药企业、科研单位、著名中医药代表参会,将以国际化的视角,对中医药对维护和增进人类健康的作用,中医药在美国、非洲等主要国家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医药、民族医药的资源开发与利用及产业发展,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与环境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医药投资与服务贸易等方面的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现场记者提问 
 

  参加发布会的新闻媒体记者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将通过专家演讲、研讨、项目洽谈等多种方式,提高中医药在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中医药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届时,贵州也将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人才和资金在贵州落户,促进作为贵州“五张名片”之一的中药民族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黎春林【收藏】
上一篇:11月上旬贵州省雨水天气较多 注意加衣服 出门要记得带伞
下一篇:邀您参与贵州省同步小康创建达标县人民群众认可度网络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