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1 11:35:05  来源:贵州群众路线网  


  赵克志在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六期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以优良作风凝聚起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金黔在线讯 10月10日下午,省委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六期专题培训班,省委书记赵克志应邀作报告。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主持报告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石晓、孙永春、喻红秋、廖国勋、陈刚、廖少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了党和国家工作新局面,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 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形象。近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把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与经常学紧密结合起来,把扩大学习覆盖面与增强学习系统性紧密结合起来,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赵克志在报告中回顾了贵州过去的发展。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团结进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就,昔日贫困落后的贵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0年8月以来,我们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确立了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主战略,着力提升工业经济、城镇人口、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四个比重,走追赶型、调整型、跨越式、可持续的发展路子,迈上了科学发展的新征程。要注意用讲话精神来指导活动开展和工作实践,促进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扎实锤炼优良作风,使开拓进取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蔚然成风,使勤政务实善负责、真抓实干敢担当蔚然成风,使团结协调作表率、清正廉洁守规矩蔚然成风,不断凝聚推进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赵克志强调,贵州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艰巨的省份。贫困落后是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根本任务。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做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际成效。第一,锤炼自信自强、激情跨越的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状态。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激情满怀推进跨越,走追赶型、调整型、跨越式、可持续的发展路子,始终在实现同步小康现阶段贵州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发有为、奋力跨越。第二,锤炼开放包容、改革创新的作风,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坚持解放思想不止步,开展“十破十立”解放思想大讨论,真正做到观念新、方法新、作风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坚持改革开放不停顿,不失时机地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加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坚持转型升级不放松,既要“赶”又要“转”,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第三,锤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保持善作善成的干事劲头。要鼓实劲,要在干事上作表率、树标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干部群众鼓足劲头、干事创业。要有韧劲,始终保持一种耐性、一种韧劲,困难面前不退缩,压力面前不气馁,经得住考验、受得了责难,一项一项把工作抓落实、做扎实。要用巧劲,有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本领,有敢抓敢管的冲劲、善抓会干的巧劲,多动脑、勤思考,能干会干、善干善成。第四,锤炼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认清使命责任,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职责,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勇于攻坚克难,抓住交通、水利、工业、园区、扶贫等重大工作,切实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题,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艰苦奋斗,牢记“两个务必”,谦虚谨慎,苦干实干,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第五,锤炼以民为本、心系群众的作风,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要站稳群众立场,走进群众,了解并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需,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会做群众工作, 深入开展“四帮四促”、干部下基层、同步小康驻村等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党心民心。要谋好群众福祉,以发展惠民生、以民生带发展,切实抓好“民生十件实事”、“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等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第六,锤炼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作风,始终保持一身清正的良好形象。要讲规矩,认真落实省委出台的政治纪律“十严禁”,自警自省、严守纪律,带动形成良好的政治风气。要守底线,带头执行好省委出台的作风建设“十不准”,做到始终不越“雷池”,不摸“高压线”。要慎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子,坚持正确的交往方式,千万不要沉迷于享乐,染上了“俗气”。

  陈敏尔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赵克志书记的辅导报告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重要辅导,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生动党课。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来贯彻落实,把讲话和报告精神贯穿活动始终。要结合正在进行的解放思想活动和改革开放实践来贯彻落实,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振奋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结合当前工作来贯彻落实,抓好经济工作,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各市(州)委书记,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正厅级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属本科院校、科研院所和省管企业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黎春林【收藏】
上一篇:赵克志:把解决“慢”作为紧迫问题切实搞好省直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赵克志参加贵州省发改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侧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