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6000辆 的士贴上二维码 车辆信息就一目了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5 10:45:51  来源: 黔中早报   

扫描二维码,车辆信息就一目了然。


  昨天,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截至目前,贵阳市6000多辆出租车副驾驶座位前都贴上了二维码。通过扫描,乘客不仅可以识别出租车真伪,还能对司机的服务进行评价,记录乘车信息方便执法人员查证。

  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陆宇介绍,针对广大市民打车出行的安全问题,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于今年7月份推出了二维码服务质量评价软件。二维码安装在出租车副驾驶位前方显眼位置,乘客只需通过手机里的二维码扫描软件对其进行扫描,就能通过网络链接选择进入出租车服务评价页面参加服务满意度评价。

  “二维码和车型、车牌、驾驶员一一对应,还包括出租车归属公司、服务质量等信息。”陆宇说,二维码相当于出租车的“身份证”。当出现服务质量纠纷时,乘客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投诉,运管部门可通过二维码管理信息系统的轨迹回放功能,根据乘客提供的乘车时间和地点,准确查明出租汽车运行轨迹,对解决乘客投诉争议,整治出租车绕道和拒载等违规行为的处理提供了可靠依据。

  陆宇说,加装二维码后,也方便了运管人员的执法,执法人员可通过扫描,实现车辆违法违章登记、车辆公司查询、克隆车查询、车辆当班驾驶员信息查询,实现对车辆、驾驶员信息的一键式处理。改变了以往一线执法与后台数据脱离的现象,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效率和准确度。

  相关新闻

  贵阳“学雷锋”出租车21个车组入选

  昨天,贵阳市召开出租车“学雷锋·文明示范车组”初评会,经过4个多月评选,贵阳市18家出租车企业的21个车组入选,将进入接下来的复评。

  本次评选范围放宽到全市所有出租车企业,遵守相关交通和汽车服务法规,没有被乘客投诉,无客运违法行为,同时在3年内没有交通事故及违法行为的可以参加评选。

  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贵阳市文明办经过对各出租车企业保送资料进行筛选、初评,从34家自愿申报的出租车企业中,选出18家出租车企业的21个车组,同意推荐上报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安新区300亿元的骨干路网“三纵一横”建设掀高潮
下一篇:贵龙大道贵阳段明年4月通车 到龙里仅20分钟车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