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52家市级机关向基层公开遴选127名公务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4 15:12:17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建立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进一步优化市级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贵阳市在首次开展了春季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的基础上,拟于9月初开展秋季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一类岗位一套试题

  据了解,通过征集职位,此次公开遴选全市共52家市级机关(单位)申报遴选职位计划69个,拟公开遴选127人。

  据悉,为规范、完善遴选工作,本次公开遴选的职位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进行了优化和调整:一是职位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参加遴选的部门均把本单位综合性强的职位面向基层遴选,不再设置专业等限制性条件,降低用人门槛。

  二是报名情况实行预警制。为避免出现不同职位报名冷热不均的情况,本次遴选报名阶段,主管部门将于规定时间内,在相关网站上公布当天各职位报名人数,并对已达开考比例的职位红色预警,引导报考人员报名。

  三是着重突出“干什么,考什么”。此次公开遴选将笔试和专业测试环节合并为职位能力测试,报考人员通过职位能力测试和面试直接进入差额考察。职位能力测试采取分级分类考试,遴选部门根据有关规定,主要运用对策性论文和案例分析等主观性试题类型,按照职位能力和专业需要“量身定制”考试内容,实现一个职位或同一类岗位一套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竞岗演讲答辩等多种测评方式,测试人选的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干得好”的考得上。

  四是细化考察评价标准。

  需在基层工作3年以上

  此次公开遴选的范围为贵阳市区(市、县)机关及乡镇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管理人员);贵阳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社区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管理人员);省、市级机关设在本市各区(市、县)的垂直管理单位及其派出机关符合条件的人员。

  参加报考的人员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0周岁以下、3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等资格条件。报考正科级领导职位,须现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主任科员或任职满2年的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副主任科员。报考副科级领导职位,须现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副主任科员或任职满3年的科员职务。以上时间计算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

  本次公开遴选报名时间为9月9日上午9:00-11日下午17:00,职位能力测试时间为9月15日。遴选程序主要包括报名和资格初审、职位能力测试、资格复审、面试、考察与综合测评、公示与试用、办理调动与任职手续等7个环节,相关信息公告报考人员可登录贵阳党建网(http://www.gysdj.gov.cn)、贵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gzgy.lss.gov.cn)进行查询。如需咨询报名有关事项,报考人员可拨打职位表上公布的电话直接与遴选部门联系。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康:要把小城镇建设作为大战略
下一篇:讲述贵州儿女抗日的故事 《嗨起,打他个鬼子》首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