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八届贵州旅发大会确定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9 09:43:01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昨日,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六盘水开幕。本次旅发大会,确定了贵州旅游全面转型升级的目标:将以100个旅游景区为重点,实现旅游市场供给从浅层观光旅游转向深度文化体验等四大转变。

  本次大会首先确定了贵州旅游全面转型升级的目标:将以100个旅游景区为重点抓手,实现旅游市场供给从浅层观光旅游向深度文化体验转变、区域旅游竞争从点线突破向旅游目的地竞争转变、旅游产品从观光产品向多业态转变、发展模式从规模扩张向规模与质量效益并重转变,力争到2015年基本建成旅游大省,到2020年全面建成旅游强省。

  随着前7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贵州其他市州的一大批景点成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而六盘水作为中国长江以南重要的资源能源基地,长久以来都不是贵州旅游的热门选择。

  因此,本次大会将帮助六盘水开发特色休闲旅游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把该市打造成为中国避暑休闲城市、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山地康体养生度假胜地。

  另外,在大会期间,六盘水还举办了“美丽中国,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展暨全国名家书画展、中国凉都首届休闲产业博览会、招商引资洽谈会、户外运动休闲集结赛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会上还宣布,下一届旅发大会将移师贵阳。

  ◎相关阅读

  六盘水夏季平均气温19.7℃,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2005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系“全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

  借助这一优势,六盘水近年来“不卖煤炭卖气候”,打出了打造中国避暑休闲城市、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山地康体养生度假胜地三张新型旅游“牌”。

  借旅发大会召开之际,昨日,六盘水市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省内外60余家客商,分别对18个合作项目进行一对一洽谈,签约资金达403.2亿元。

  相关新闻

  贵州旅游有“三缺”

  据新华社电 8月17日,“美丽中国多彩‘黔’程”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认为,未来3至5年将会是贵州打造旅游转型升级的大好时机,但是当前贵州的旅游发展还存在“三缺”。

  魏建国表示,贵州不缺旅游资源和亮点,但是发展思路比较传统。在国家宏观政策倾斜、国民休闲度假需求提升等条件下,未来3年至5年将会是贵州打造旅游转型升级的大好时机。同时,当前贵州的旅游发展还缺乏国际化的明确定位和战略规划、缺乏以旅游为中心的多元化投资市场主体、缺乏高端的专业化、国际化旅游人才队伍。

  “贵州旅游的发展不用过于追求原创性,应注重‘集成’创新。”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建议,结合公共服务、新技术融合,贵州旅游应加强区域合作,考虑融合更多国际市场,并且将旅游业紧密地与金融业结合,挖掘新的消费点。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尤特入黔后雨水送不停 86县降雨旱情缓解
下一篇: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 赵克志陈敏尔讲话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