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 赵克志陈敏尔讲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9 10:20:28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强调

  把“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作为农村小康建设有力抓手 力争三五年内我省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赵克志陈敏尔讲话 李军等出席

    8月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六盘水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作为农村小康建设有力抓手,作为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力争三五年内使我省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出席会议,副省长慕德贵在会上介绍了在全省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关工作打算。六盘水和毕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赵克志在讲话中指出,“四在农家”是我省在“三农”工作中创造的成功做法,也是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在全省推广“四在农家” 典型经验、建设“美丽乡村”,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农村和贫困地区小康建设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扶贫开发、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解决我省农村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农村社会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我省农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抓住新阶段扶贫开发、农村危房改造、扶贫生态移民搬迁等机遇,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力争三五年内使我省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赵克志强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一个品牌抓到底。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发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善做善成,真正把造福群众的好事办实、办好。在具体工作中,要把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改变乡村面貌、推进农村社会建设等方面的要求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特别是要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重点解决农民群众最急需的饮水安全、道路硬化、房屋改造、环境整治等问题;进一步细化农村危房改造、村庄整治等设计规划,顺应人民意愿,突出本地特色,注重实用性和安全性,不搞简单照抄照搬、不搞形式主义。

  赵克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支持力度。一要加大财政投入,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各类经济实体、社会资金参与,构建多渠道、多元化和多层次的融资体系。二要整合资源,结合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以县为单位整合扶贫开发、危房改造、扶贫生态移民、通村油路建设、农村文化建设、村庄整治、一事一议等各类相关资金,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抓好乡镇党政一把手、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特别是要选好选准村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农村各类能人的作用。四要把“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各部门进村入户,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陈敏尔指出,根据省委关于“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要求,省政府正在部署开展“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寨”6大行动计划,以此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面向基层的民生服务,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落实,加强组织实施、强化资金筹措、广泛发动群众、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贵安新区管委会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国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第八届贵州旅发大会确定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点
下一篇:贵州漂流节活动在蛤蚌河举行 游客将突破60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