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尤特入黔后雨水送不停 86县降雨旱情缓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9 09:39:35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昨日发布消息称,受热带低压“尤特”外围云系影响,8月15日至18日,我省大部出现降雨天气。全省“面平均”降水量达18.2毫米,局部地区旱情终于有所缓解。

  据省防办监测,上述4天内,我省88个县(市、区)中,有86个出现不同程度降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8.2毫米。受大范围降雨影响,黔东南州、遵义市、铜仁市、毕节市、黔南州等市(州)局部地区旱情有所缓解,土壤墒情得到一定程度改善,个别乡镇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有所缓和。

  针对此次降雨过程,各地水利部门抓住降雨有利时机,尽量多拦、多引、多提、多蓄,努力增加抗旱水源。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类蓄水工程共增蓄1.5亿立方米,相当于增加了5座花溪水库的蓄水量。

  贵州省气候中心17日监测显示,全省82县(市、区)出现气象干旱,特旱21个、重旱35个、中旱20个、轻旱6个。较13日,重旱以上减少12个,其中特旱减少22个。

  据预报,未来一周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南侧偏东气流影响,贵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旱情将继续缓解。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六盘水召开 赵克志等出席
下一篇:第八届贵州旅发大会确定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