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尤特”携风雨对阵秋老虎 贵州气温将下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4 10:08:46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贵阳新闻网 消息 受台风“尤特”影响,明日起我省将出现雷雨或阵雨天气。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省内大部最高气温下降8-14℃。

  省气象台预计,受“尤特”台风登陆后的外围云系影响,15日下午我省东南部将开始降雨,并向北扩展,降雨强度逐渐加强。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8-14℃,高温天气缓解。16日到17日,降雨区扩展到全省,较强降雨主要在南部和西部地区,北部也会有零星的大到暴雨出现。

  18日以后,我省将重回以多云为主的天气,中南部地区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北部不会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今天到15日白天,遵义市东部、铜仁市、黔东南州大部以及赤水河谷继续维持35℃以上高温天气。

  此轮台风外围云系带来的降水过程,省气象局将组织开展大范围地空相结合的立体增雨作业,尽最大努力增加旱区有效降水,缓和旱情。同时各地应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黔东南

  多县市下雨 难解重旱情

  贵阳新闻网 消息 13日,黔东南多县市出现短暂分散性热雷雨,但这场雨还不能缓解当地严重的旱情。

  来自黔东南州气象局的信息称,截至8月13日15时,气象干旱监测,该州丹寨为中级干旱,其余为重到特重级干旱。除丹寨、麻江、雷山外,该州其余13个县市出现36摄氏度以上高温,锦屏、岑巩39.3摄氏度为“最热”。

  当日14时至16时许,凯里、雷山、丹寨、剑河等县市出现分散性热雷雨,凯里城区降水17.9mm最大,其余0.1至1.5mm。降雨未有效缓慢当地严重的旱情。

  预计14日傍晚至18日,受“尤特”影响,该州高温干旱天气将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旱灾救助应急响应从Ⅲ响应提升为Ⅱ级
下一篇:赤水河快要被“烤干” 部分河段水面宽不足十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