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六盘水召开 赵克志等出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9 09:40:38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六盘水召开

  创新业态 转型发展 全力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

  赵克志陈敏尔王富玉李军杜一力等出席

  金黔在线讯 “魅力凉都”增色“多彩贵州”。8月18日,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六盘水隆重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100个旅游景区为重点抓手,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发出贵州旅游好声音,凝聚贵州旅游正能量,真正让具有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的 “多彩贵州”风行天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省领导廖少华、龙超云、蒙启良出席。陈敏尔、杜一力讲话。李军主持会议。蒙启良向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贵阳市政府负责人授旗。

  受赵克志委托,陈敏尔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敏尔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一,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加快发展旅游业,是贵州加速发展、转型发展的需要,是扩大开放、提升形象的需要,是改善民生、扶贫开发的需要,对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具有重要引领和带动作用。第二,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基础扎实、前景广阔。贵州自然、文化、生态等旅游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既适宜于观光,也适宜于度假、体验。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已经成为我省重要的支柱产业,贵州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西部旅游热点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日益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发展机遇十分难得,旅游市场从“假日火爆”走向“全年恒热”,为旅游业创造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第三,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全国各地旅游业竞相发展的态势、我省旅游业发展的现实差距,都倒逼我们要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

  陈敏尔强调,要明确任务,抓住关键,全面推进贵州旅游转型升级。一是要着力在理念上升级,用现代理念引领贵州旅游业发展。强化产业理念,把旅游业放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山区特色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大格局中来谋划。强化生态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贵州旅游发展的生命线,深入开发生态旅游产品,把贵州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生态旅游目的地。强化文化理念,以文化视角审视旅游,以文化品位提升旅游,以文化传播带动旅游。强化创意理念,将创意贯穿旅游产品设计、营销、管理等各个环节,以创意延伸旅游产业链。强化全域理念,形成“旅游空间全区域、旅游产业全领域、旅游受众全民化”的发展格局。二是要着力在产品上升级,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效益。做强特色,保护好、利用好贵州天生丽质的旅游资源,道法自然,凸显自然之美,原生之美,和谐之美。做深内涵,深度挖掘各类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提升贵州旅游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魅力。做优环境,通过快捷畅通的交通连接,形成“快进慢游”深度旅游体验,真正让游客坐下来、住下来、静下来。三是要着力在业态上升级,推动旅游由观光式向体验式转变。推进业态融合,在巩固传统大众旅游的基础上,重点开拓休闲度假、深度体验、运动健身等产品,形成适应不同层次需求的旅游项目群。创新经营模式,树立“经营资源”概念,算大账、算长远账,实现多方协同共赢。改进管理方式,积极引进和运用国际标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服务模式。四是要着力在格局上升级,形成众星拱月、月照群星的格局。突出“点”的品牌,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景区品牌,努力形成新亮点、新卖点。突出“线”的品牌,把一个个景点串成一条条线路。突出“面”的品牌,发展各具特色的旅游板块, 把盆景变成园林。五是要着力在营销上升级,构建全媒体时代立体营销系统。发挥营销主体作用,实施政府主导、企业联手、媒体跟进的营销策略,将贵州旅游的特色和魅力宣传推介出去,让投资者和游客慕名而来。丰富营销手段,利用微博、微信等新技术,形成多渠道、高密度的宣传叠加效应。开展目的地营销,加强贵州旅游的“夏季攻势”,全方位、高强度宣传贵州的气候优势、推广避暑产品,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六是要着力在服务上升级,增强贵州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围绕“食住行游娱购”六要素,加快改善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卫生、通讯等条件,实现服务设施现代化。大力发展旅游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规划建设一批“智慧旅游城市”和“智慧旅游景区”,实现服务手段信息化。把“以人为本”的服务贯穿旅游业发展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位从业人员,提高导游服务水平, 实现服务品质人性化。他希望各级政府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激励,深化对外开放,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人才培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杜一力代表国家旅游局向贵州旅游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从中国旅游业战略目标来看,贵州突出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可以让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落地生根,得到更加有力的支撑。从中国旅游格局看,贵州旅游的成长可能推动中国旅游业形成新的增长极。她指出,后发地区要实现旅游业跨越赶超,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战略安排、集成推进,需要发挥先进理念引领作用,需要各地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连续8年的旅游发展大会,体现了贵州工作的“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希望贵州坚定目标,既要“赶”又要“转”,推动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积累新的经验。

  李军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旅游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六盘水市委书记王晓光致欢迎辞。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国家旅游局、中央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部分旅游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国梁 陈诗宗)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施秉县一男子树下避雨 被雷击致死
下一篇:尤特入黔后雨水送不停 86县降雨旱情缓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