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唱响黔西南 “多彩贵州”巡回赛放歌万峰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3 09:11:16  来源:金黔在线  


陈小奇的徒弟容中尔甲,一首《高原红》掀起了整场比赛的高潮。

  金黔在线讯(实习记者 杨舒名 陈李育)“火树银花不夜天,弟兄姐妹舞翩跹,歌声唱彻月儿圆。”7月22日晚8时,伴随着盛夏的热情,中天未来方舟201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巡回赛第四站在观众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著名音乐家陈小奇带领着他的学员,在黔西南州秀丽的万峰林景区中用出色的演出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贵州民族文化特色与时尚流行元素交融的视听盛宴。

  下午六点过,场外的候场观众已经排起了长队,一位等待入场的观众兴奋地对记者说:“等了好多天终于等到了,心情太激动了,麻将都没工夫打就赶过来了。”另外一些慕名赶来却没能拿到门票的观众干脆在场地外远远地围观起来:“机会太难得,就这么回去不甘心啊。”

  比赛开始前,陈小奇老师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我已经参与了11场多彩贵州的演出,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兴义,这儿非常漂亮。现场只是一部分,天地是一个大舞台,在青山绿水之间大家听到学员们的演唱自然会分出高下。”他向记者强调:“这场演出我们主要有两个特点,第一点是我们将采用大众所熟悉的作品,而且全都是我的原创;第二点是我会从每个选手的个人情况出发,选择适合他们的作品,我对自己的团队充满信心”。


陈小奇老师接受记者访问

  晚上8点,比赛在中国第九届运动会会歌《又见彩虹》的歌声中准时拉开帷幕。正如“多彩导师”陈小奇所说,这就是一场“陈小奇作品演唱会”,整场比赛演唱的14首歌曲全部出自陈老师,且都是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黔西南姑娘徐安春作为第一个独唱登场,一曲《家乡》将现场观众的热情点燃。紧接着,选手们陆续登场,依次演唱了包括《九九女儿红》、《我不想说》、《大浪淘沙》等歌曲。其中,选手陈昕用独创的“美通唱法”,即美声与通俗相结合的唱法演唱了《大浪淘沙》,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由火之子组合带来的《七月火把节》是全场唯一一首略带舞蹈动作的歌曲,美妙的旋律和热情的舞蹈让观众不由自主地随律动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


徐安春演唱《家乡》


熊思嘉演唱《九九女儿红》

  本场比赛的特约嘉宾请来了陈小奇的徒弟容中尔甲,一首《高原红》掀起了整场比赛的高潮。容中尔甲说:“我与陈小奇老师合作多年,现在陈小奇老师团队里的学员们就是我的同门师弟师妹,希望他们能越走越好!”最后陈小奇和他的全体学员一起演唱了经典歌曲《涛声依旧》,比赛现场瞬间变成了台上台下的大合唱。


现场观众热情洋溢

  赛后,黔西南州宣传部部长罗春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是选拔、培养大批优秀演唱人才的重要舞台,也是展示黔西南新形象的有效途径。”罗春红表示,多彩贵州大赛走进黔西南能传播黔西南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提振黔西南的精气神。


观众投票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富士康落户贵州:“富士康”+“贵安”=富贵安康
下一篇:全国知名博主西江体验“饭养身,歌养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