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富士康落户贵州:“富士康”+“贵安”=富贵安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2 17:29:4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富士康科技集团将在贵安新区投资建设第四代产业园,郭台铭:

“富士康”+“贵安”=富贵安康

  贵州,一个美丽的地方,只要看上一眼,就会永远不忘。这种吸引力,哪怕是看遍世界的全球IT产业巨头也无法抗拒,直至签下“爱”的协议,决定执手贵州。

  7月20日,贵州省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领域涉及电子信息、商贸流通、生态旅游、人力资源培训、资源深加工等。

  7月21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宣告:富士康相关投资项目将在论坛2014年年会前建成,届时欢迎参会的嘉宾参观作客。

  富士康真的来了:带着新兴科技、带着信心承诺、带着富贵安康的希望,融入贵州这块宝贝之地。

  而这一切离郭台铭首次来到贵州不到48小时。

  带着惊叹而来:贵州之美超出想象

  《贵州恋歌》这样唱到:我曾把你的容貌遐想,还是惊叹你这般漂亮。撩开你那神秘的面纱,禁不住我心荡漾。

  一定要到贵州,你会喜欢她,爱上她,她与一般想象的不一样。这些推荐之词,郭台铭说早已耳闻,但让他深感惊讶的是,踏上贵州不到24小时,真的深深爱上了!

  从美国硅谷飞到贵阳的16小时,疲惫劳累全部被这里爽爽的气候、秀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彻底洗尽。

  在20日签署协议前半小时,郭台铭在第一场媒体见面上,毫不吝啬地表达对贵州的“爱”:爱她对自然的尊重、顺应、保护,更爱她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环境。

  此话并非客套,句句出处有因。

  贵州山水醉人——当天上午,在实地考察贵安新区富士康产业园选址时,郭台铭被园区里一湖的碧波幽幽,一环的群山葱郁所触动。乘船倘佯在“七星湖”上,他忍不住用手连掬了三口湖水,露出满意的微笑:“这里的生态一定要保护好!”。

  贵州气候宜人——已近大暑之日,贵阳的气温竟然还如此舒适。3个小时的室外考察后,郭台铭对记者们说:“你们看,我手上的皮肤非常清爽,没有一点儿黏腻的感觉。”

  贵州空气怡人——郭台铭为了检测空气质量,故意连续两天不换衬衣。“你们看,我的衣领还是和新洗过的一样!”他扯开自己的衣领向记者们展示着说。

  生平第一次到贵州的郭台铭,在不断的惊喜中,坚定了让富士康落户贵州的理由。

  正如他所说,来贵州投资不是看上现有的工业基础,而是贵州建立在生态文明理念上强劲的后发优势。随着贵州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贵州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不断增强。

  他深深钦佩贵州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这种坚持,发展符合贵州省情实际的工业的这种选择,积极引进高科技企业的这种热情,保护好青山绿水的这种理智。

  这一切,正是富士康最为看重的投资条件。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5个100工程”人才专场招聘:3万岗位待英才
下一篇:唱响黔西南 “多彩贵州”巡回赛放歌万峰林(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