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本院校录取今日开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6 10:03:0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一本院校录取今日开始

  本批次245所高校计划在黔招生21694人

  今日(7月16日)起,我省文史、理工类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开始。本批次共有245所本科高校,包括1所省内本科高校和244所省外本科高校在我省招生,招生计划共计21694人(含定向、民族班、预科)。

  截止昨日我省共10699高考生获录取

  据悉,截止7月15日,我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共录取各类考生10699人(部分体育、艺术类二本院校尚未结束),实际录取数比原计划增加292人。

  提前批次招生类别有军队院校,国防生院校,公安院校,免费师范生,保送生,自主招生,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香港院校,艺术类二本、艺术类无计划招生和艺术特长生,体育类本科、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运动训练,飞行技术专业,小语种及特殊类型专业招生等。

  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

  7月16日—20日,我省文史、理工类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今年我省在文、理科类第一批本科高校、第二批本科高校、高职(专科)学校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实行一次性投档的办法,投档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投档是按考生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再按排序对考生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依次检索,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则向高校投放档案。

  平行志愿投档比例根据招生计划数和模拟投档生源分布情况,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左右。对投档比例有特殊要求的高校,须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报省招生考试院审核同意后方可调整。

  平行志愿总分相同考生投档排序规则为: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高的考生排名在前,若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相同,再按考生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合计分从高到低排序,若再遇相同分数,按考生文(理)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若按以上方法仍遇相同分数,则按语文、数学单科成绩顺序进行排序,即先看语文,若分数相同,则再看数学。

  贵大农科类专业生源不足可降分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政策性照顾的处理办法为:享受省内外高校政策照顾的考生,报考省内外高校投档时,政策性加分计入高考总分和考生排序;仅享受省内高校政策照顾的考生,报考省内高校投档时,政策性加分计入高考总分,不计入考生排序,报考省外高校投档时不计入高考总分,也不计入考生排序;可享受省内高校政策照顾的政策性降分投档的考生,总分低于第二批本科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10分以内的,且所报考的省内高校投档线为第二批本科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可向该省内高校提供该生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其所降投档分数不计入高考总分和考生排序。

  贵州大学农科类专业,若生源不足,可对一本线下填有该校农科类专业志愿的考生适当降分投档。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花季少年合伙抢劫10元钱各领刑期一年半
下一篇:北大录5人 清华录4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