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贵州最牛家访老师”高华方撰写麻江县第一本教育专著出版发行
作者:彭德华发表于:2016-12-08 15:2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曾经被网友称为“贵州最牛家访老师”的麻江县谷硐中学副校长、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高华方,撰写的麻江县第一本教育专著《行走在家校之间——家校合作教育探索手记》,近日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本专著(CIP核准号:2016266465 ISBN:978-7-2006-128547)以手记的形式,记录高华方老师在家访、留守儿童管护、问题学生转化、农村学校班级管理、贫困学生资助等五个方面的实际案例和经验总结,共19万字,吉林人民出版社郭威主任亲自给本书作序,并认为这本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国农村寄宿制学校“家校合作教育”方面的空白,对广大农村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很有参考价值。

高华方老师对这本书耗费了诸多心血。2013年,他完成了这本书40多万字的初稿。在县文联主席何林超的指导下,他利用业余时间对书稿进行了修改、删减到了15万字。2014年以来,他对书稿再次进行了“精雕细琢”和补充完善,最终形成了19万字的正稿。

高华方老师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一直坚持担任班主任26年,受到县级以上表彰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12次(其中,2009年9月被评为“全州优秀班主任”,2011年5月被省教育厅表彰为“贵州省边远山区优秀教师”),2012年入围“中国好人榜”,2015年9月被评为“麻江县最美人民教师”。

从2009年3月起,高华方老师通过自己的网易博客,先后为200余名贫困学生募捐助学金高达50多万元。他在班级管理和后进生转化方面有独到的研究,撰写的20多篇论文在州级以上刊物发表和获奖。2009年至今,他在全州范围内作了50多场“班主任管理”专题讲座,被凯里学院成人教育学院聘为班主任培训班授课教师,麻江县、丹寨县等教师培训中心长期聘他为班主任辅导授课教师。

由于高华方老师把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成了“师之典范,生之楷模”,黔东南日报、贵州日报、贵州卫视、贵州教育、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先后报道了他动人的事迹,成了贵州省知名的教育新闻人物。(彭德华)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黔东南州食品安全专家为食品安全“问诊把脉”

下一篇 :凯里最新规划出来了 !未来我只想在这里见证它翻天覆地的变化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