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普城市干道五天打通“节点”(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4:41:4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和谐拆迁 文明拆迁

  安普城市干道五天打通“节点”

  安普城市干道是省、市、县“十二五”规划的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长14.7公里,宽60米,普定境内长13.4公里,为机动车双向8车道,项目总投资17亿元。干道建成后,将有利于早日实现安顺百万人口生态城市目标,有利于加快普定与安顺同城化一体化建设步伐。

  4月29日,安普干道的最后“节点”——老马台村房屋拆迁工作拉开序幕。仅用5天,顺利拆迁81栋127户600多人17887.91平方米房屋建筑,当场兑现拆迁补偿款2650万元。

  “实”关乎执行力

  面对天下第一难事——拆迁,怎么拆?拆了怎么赔?群众怎么安置?这些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造成遗留问题。

  4月28日晚上,县委书记、县长方东组织召开老马台拆迁动员会,确定拆迁工作方案,并在老马台村委设立拆迁临时指挥中心和现场办公场所。

  建立城关镇班子成员任组长,41个部门10个工作组包保到户的责任机制,形成部门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网格管理体系。

  县委、县政府将被拆迁户一一对应分包给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和200多名城关镇干部,严格细化了房屋征收安置补偿调整方案,搬迁奖励制度,对及时拆迁户提供5000元奖励,对每户拆迁户提供过渡期租房费……采取宣传——疏导——测量——测算——公示——签协议——搬迁安置——安全检查——拆除房屋——责任人后续跟踪服务10步工作法进行拆迁。

  村民王尚忠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拆迁补偿,我觉得比较合理,大到我们的房屋院墙,小到一个灶台一个蹲便器都给我们群众考虑进去了,我没有理由不为大道搬迁让路”。

  “细”关乎民生民心

  4月29日早上,指挥中心、现场办公涉及人员相关单位全部到位,10个工作组200多名拆迁干部“下沉”老马台村被拆迁户家中,将拆迁政策和拆迁实施方案中涉及的事关被拆迁户切身利益的奖励办法、补偿标准、搬迁时限等及时告知每个被拆迁户,同时提供测绘复核、签订协议、搬运物资、拆除作业、发放补助、帮助安置、完善资料等方面进行“一条龙”服务。此外,工作组还帮助拆迁农户办理安置手续,联系周边学校为迁入农户子女提供就读条件等,确保拆迁农户无后顾之忧。

  各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拆迁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水电切断、交通保畅等工作;县财政为拆迁农户开设账户,现场为其一次性兑现拆迁补偿款项。

  县委书记彭贤伦率班子成员深入拆迁现场指挥调度,实地解决群众困难,解答群众疑问,与拆迁工人、当地村民同吃饭同劳动,给予拆迁工作组、拆迁农户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通过政策引导,真情感动,当日下午,涌现出王华、王祥等一大批积极带头搬迁的拆迁户。村支书王海率先拆掉了他父亲王明元120平方米的平房。

  透明促进和谐

  拆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算到尾,一直端平一碗水,一身正气做到底,抓住细节做到底”的原则,在办公现场设立公示栏,对各项拆迁政策、补偿补助标准、各户补偿界定及金额等予以公示。

  公平公正,透明廉洁的做法,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了和谐拆迁文明拆迁。拆迁第一天就完成51户测量,拆迁11户,4户人家签约。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我在公司洗澡 他闯了进来”涉嫌猥亵的同事被立案 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