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连环骗局:金银首饰可消灾对象均为中老年妇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0 09:27:4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案对象均为中老年妇女,涉案金额18万,7名被告昨日受审

  采用搭讪、问路、问时间等方式接近中老年妇女,再以看相、寻医等方法套近乎,最后用威胁和恐吓的语气告诉受害者家里即将遭遇灾难,要用钱财消灾。7名团伙成员疯狂作案,骗得钱财、首饰价值187126元。昨日,南明区法院一审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7名被告人
7名被告人
 

  “神医”透露可用首饰消灾

  2012年8月10日,被告人李厚玉、杨秀炎、王国华、石元英在花溪区红阳加油站附近转悠。石元英以问路为由跟被害人中年女性靳某搭讪,询问周围是否有个“神医”又能治病,又会看相,石元英表示是专程从贵阳赶来寻访“神医”的。这时候另一被告王国华出场,以认识“神医”的路人出现,并大加吹嘘 “神医”的医术,并说靳某如果没有事情可以一起去看看。靳某信以为真。

  3人来到花溪学士路的博士花园找到假冒神医的杨秀炎,杨秀炎给石元英看病、看相后,询问靳某是否也来看病或者看相。靳某表示不是,杨秀炎就说靳某气色不好,家中必将出现重大变故。这话一说,靳某就赶紧追问原因,杨秀炎就神神秘秘地表示“天机不可泄露”,并催靳某快点离开,否则周围的人都会遭殃。靳某表示想寻找化解的方法,杨秀炎说要用民国时期的“银元”加上金银首饰做法事,靳某必须诚心相信才能化解。靳某一想,民国时期的银元现在哪里找得着?就说有其他的可以代替的没有?杨秀炎说现金也可以,但是必须越多越好,做好法事,现金如数退还,只收取微薄的报酬即可。

  两次作案骗了18万多元

  信以为真的靳某在李厚玉开车陪同下取了现金63000多元以及家中的金银首饰再次来到杨秀炎处。

  杨秀炎让靳某将金银首饰全部放在一张报纸里包住放在供桌上,假装开始作法,让靳某闭眼祈祷。就在靳某闭眼祈祷的时候,杨秀炎将包着金银首饰的报纸掉包,作完法后,杨秀炎让靳某不要打开报纸,三天后深夜零点准时打开,否则法事就白做了,并相约第四天来取回在杨秀炎处供奉的63000多元。

  一步步走进圈套的靳某对杨秀炎深信不疑,老老实实按照杨交代的步骤做。到第三天零点打开报纸,金银首饰都没有了,于是急忙赶到“神医”住所,已经人去楼空。

  2012年12月,以同样的方式,李厚玉再次邀约另一帮人以同样的方式,在南明区四方河骗取中年妇女葛某10万元以及多件贵重金银首饰,两次总共获利共计18万多元。

  南明警方接到报案后,于2012年12月20日将涉案的7人陆续抓获。

  作案对象多为中老年妇女

  在昨日的法庭上,7名被告被法警押解上庭,面对公诉机关指控的诈骗罪和盗窃罪,7名被告不持异议。

  为什么选择中老妇女作案?李厚玉表示,因为中老年人较为迷信,都有些大病小痛,说介绍医术高明的人,他们就是没病都会去看一下。而且中老年人应该有一定的存款,让他们买吃买喝估计不行,如果说是驱邪保家人或者看病,他们基本上都会毫不犹豫地出钱,所以中年妇女比较容易上钩。

  公诉机关认为,应该以诈骗罪和盗窃罪对7名被告进行定罪和量刑。此案将择期宣判。

  在休庭阶段,此案的主审法官向记者介绍,这种手法的诈骗案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应该说如果爱看新闻,都不会轻易上当。(李昊)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贵州毕节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受灾,民众被困
下一篇:市民1500元买个“苹果手机”回家才知是高仿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