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人才博览会首日 15337人现场求职 605人签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9 11:28:57  来源:黔中早报   



 
  昨日,第一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正式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原国家人事部副部长、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侯建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致辞并宣布开幕,原国家人事部副部长、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侯建良致辞。谌贻琴、侯建良、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国强共同启动“中国贵州人才交流合作网”。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对口帮扶城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各市(州)和省直部门、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部分国内外专家学者等出席。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给予贵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国发2号文件把贵州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在中央和包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内的国家部委、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贵州坚持主基调,实施主战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强劲势头。2020年与全国同步小康是现阶段贵州的“中国梦”,人才是实现贵州“中国梦”的基础和关键,贵州比任何时候、任何省区都更加需要、更加尊重和重视人才。

  开幕式上,谌贻琴说,对于人才,省委书记赵克志曾强调人才是赶超之基、转型之要、跨越之本,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事关贵州发展全局和长远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省长陈敏尔也强调,贵州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根本在人才,要以战略眼光和开放视野引才、聚才、育才、用才、留才。我省也将紧紧围绕推进“四个一体化”和 “5个100工程”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以开放的胸怀吸纳人才,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为各类人才搭建展示才华的大舞台、提供培育成长的大课堂、设置比学赶超的大擂台,为各类优秀才俊实现心中梦想,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希望通过博览会让更多人才关注贵州,选择贵州,热爱贵州,奉献贵州。

  本届博览会为期两天,共有638家国有企业、中央在黔机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参展,共提供人才需求岗位和招聘岗位1万余个。580余名博士向大会投放简历、200余名博士到会洽谈,7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用人单位、园区达成合作意向。博览会期间,部分知名院士、专家将作主题演讲,聚焦前沿,献计贵州,为高峰论坛带来“智慧风暴”。

  数据

  截止到昨天晚上6点,现场共接待求职者15337人次,其中博士生267人;初步达成意向的3172人次,其中博士生104人;现场有605人签约。

  此次博览会的招聘单位来自贵州全省9个市州,岗位包括事业单位和知名企业。其中,医院、学校、省农信社等单位的岗位十分火爆。昨天上午共有19家机构签约,对口帮扶城市7个。



 

  现场

  挂个“免笔试”招牌

  松桃展馆挤得水泄不通

  在昨天人才博览会现场,松桃县人民医院展馆咨询的人很多。虽然招聘的都是医学专业的人才,但不少人都凑过去了解情况。

  “看到‘免笔试’招牌,我就进来看看。”毕业于贵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小龙说,她男友是铜仁人,所以准备毕业到铜仁工作。

  松桃县人民医院负责招聘的孙叙秋说,这次医院招聘58人,是松桃县招聘人数最多的单位。为了招聘到更多的人,他们想尽了一切办法。

  “特别注明不需要笔试,咨询的人果然要多些。”孙叙秋说,实际上参展招聘的单位中,大部分都不用笔试,但是部分求职者并不清楚,所以他们就专门制了一块“免笔试”的牌子。仅昨天早上,先后就有一百五十多人咨询,其中有20多人已经有意向,准备按照医院的招聘安排进行面试。



 

  院士讲座

  两院士幽默开场

  如何利用生物技术与智能电网

  加快我省“四化”同步突进

  昨天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喻树迅和天津市荣誉授衔电力系统专家余贻鑫院士结合我省“四化”同步发展、贵州科学发展做了生物技术对现代农业影响和面向21世纪智能电网的讲座。

  下午2点30分,喻树迅走上演讲台,“今天我给大家汇报一下,因为我是搞棉花的,来讲一下基本原理”这段开场白惹得在场观众大笑。

  在随后的一个半小时演讲中,喻院士从转基因的技术、安全,分子育种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生物技术对现代农业的影响。

  喻树迅演讲结束15分钟后,天津大学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余贻鑫又作了“面向21世纪的智能电网”的演讲,并同步围绕怎么为四个一体化,如何将贵州打造为全国的能源地,资源深加工之地等问题进行解读。

  580多名博士向大会投放简历,7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用人单位、园区达成合作意向

  6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高层次人才岗位上万个

  花絮

  抗癌

  爱吃素瓜汤的加拿大专家

  要用贵州中草药制抗癌药

  “我爱吃贵州的小火锅还有素瓜汤。”昨天来自加拿大的科学家Yaacov ben-David和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签约,Yaacov今后将入驻贵州,从事中药民族药研究。

  Yaacov是世界上第一个发现引起白血病主要癌基因fli-1的学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发现摘除脾脏能治疗白血病的学者,曾在多伦多大学医学生物物理系担任教授。

  Yaacov说,他选择贵州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贵州的中草药有着很大的研究发展潜力,另外一方面则是贵州有很好的化学科学家。他相信有了贵州的中草药资源为基础,与其他化学科学家通力合作可从中草药中提取治疗癌症的有效成分。

  梦想

  坐轮椅的女孩

  想当老师

  一台轮椅,一个清秀的女孩,一叠证书,还有一个推轮椅的男孩。昨天,谢丽丽刚进展馆就成了全场焦点。

  谢丽丽说,几天前,她在手机报上看到了人才博览会的招聘消息,让她很心动。但前段时间走路不小心把右腿给摔折了,不想错过这次好机会的她还是喊来一个好朋友,推着轮椅送她来会展城。

  这次应聘,谢丽丽的目标很明确——盘县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

  “工资要求不是最先考虑的,学点经验最重要。”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的丽丽表示,她有两年的教学经验,但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希望能顺利被老家的这所大学“相中”。

  13

  市一医1小时签下13人

  昨天上午9点到10点,市一医党委副书记雷端华显得很忙碌。从开幕到10点,一小时不到她一口气签下了13名人才。

  雷端华说,市一医人才一直比较短缺,特别是内外科、眼科和皮肤科。幸运的是,大会刚开始,雷端华就签下了医院急需的人才。“13人中学历都在研究生以上,大多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和遵义医学院,其中还有一个来自浙江大学,而且全都有工作经验。”

  “部分应聘者此前曾来医院交流过,没想到今天直接签下了。”雷端华说,除了这13人外,他们还将在这两天内再招几个医生。(许泽斌 李烨昂 陈晓沁 赵俊霞 李坚 陈志松 邵培佳)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有关部门将违规客运驾驶员 “逐出”市场
下一篇:“巨无霸”空客A330将执飞贵阳至北京航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