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叙利亚化武无法准时运出 安全状况不佳系主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10:52:10  来源:环球时报  


  联合国和禁化武组织12月29日发表声明,31日将化武运出叙利亚的计划无法按期完成,各方正在努力推进相关工作,避免延迟过久。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称,糟糕的天气和武装冲突影响了化武运输的进程。

  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此前指责反政府武装在沙特指使下攻击政府军存放化学武器的地点,对化武运输造成干扰。《环球时报》记者也注意到,战略干道“大马士革—霍姆斯高速路”直到最近依然无法完全保障安全,这也是造成化武运输迟缓的重要原因。自上月开始,反政府武装在位于大马士革北部的卡莱蒙山区投入上万兵力同政府军作战,相关道路被切断,联合国在叙利亚监督化武的工作人员需辗转黎巴嫩,再绕行返回位于叙中部城市霍姆斯及拉塔基亚。

  此前,来自俄罗斯、美国、中国、叙利亚、挪威、丹麦和联合国的专家在莫斯科会面,就保障叙利亚将化武从拉塔基亚港运出做出决定,由俄罗斯保障拉塔基亚以及叙利亚领土范围的海上安全。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张迅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际上对从叙利亚运出化武态度一致,并不存在政治障碍,只是在一些技术环节无法落实,导致期限推迟,销毁化武进程将继续落实。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禁化武组织官员曾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叙利亚的化武消除工作并不复杂,也没有技术难题,因为叙方拥有的化武多是“半成品”,不合成并无化学危害。他指出,此前位于霍姆斯省的一些地区因安全状况不佳,在运输过程中存在困难。据记者了解,部分西方国家不愿向叙利亚提供一些军民两用的运输和保护设备,也是造成化武运输时间推迟的重要原因。

  另据亲反对派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政府军过去两周在阿勒颇使用油桶炸弹,已造成至少517人死亡,包括150多名儿童。沙特《利雅得报》29日称,与政府军在阿勒颇使用油桶炸弹相比,化武算慈悲了。叙反对派“全国联盟”曾呼吁,如果政府军不停止使用该种武器,就不参加下月22日举行的日内瓦会议。(特派记者 焦翔 宦翔)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金正恩任最高司令官两周年 朝民众载歌载舞庆祝
下一篇:巴官员:以色列已释放第三批共26名巴勒斯坦囚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