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国会通过未来两财年政府预算案 排除关门可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9 11: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18日以64票赞成、3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2014和2015财年的政府预算案,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后,美国将会排除联邦政府未来两财年内再次“关门”的可能性。

  众议院已于12日表决通过这份预算案。预算案为2014财年设定了10120亿美元政府预算,为2015财年设定了10140亿美元政府预算。未来两年,美国财政将提供630亿美元资金补贴国防和非国防项目开支,平衡因自动减赤机制而被迫削减的支出。议案还包含了几十项旨在削减赤字的条款,赤字削减总额超200亿美元。

  作为两党妥协的产物,预算案没有涉及税收、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福利等领域改革。美国媒体由此分析认为,预算案只是解了联邦政府明年1月可能再次关门的燃眉之急,丝毫无助于解决美国财政面临的中长期挑战。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帕蒂·默里领衔的国会预算谈判小组10日就政府预算方案达成共识。瑞安多次表示,预算方案减少了政府赤字,又没有增加税收,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默里则强调,协议有助于国会两党重建信任,开启两党合作的新时代。

  国会两党近年来围绕政府预算打得不可开交,美国政府数次在“关门”边缘徘徊,今年10月,由于两党未能就临时拨款议案达成共识,联邦政府经历17年来首次关门。关门对美国内政外交造成一系列影响,联邦政府80万雇员被迫回家休假,奥巴马“爽约”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美国—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记者 张蔚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南苏丹暴力冲突已致500人死亡 专家称是种族杀戮
下一篇:巴西批准继续建设世界杯赛场 禁止夜间施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